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银四开启"奔跑"模式

——上周末锡城10盘推新,商品住宅成交达年后峰值

无锡日报  2015-04-30 09:22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调整,当下的困扰是,传统渠道的营销模式逐渐成为难言之隐。多渠道的硬广投放获取不到几个来电;线下活动吸引人气不难,但精准客户没几个;置业顾问和经纪人的扫街call客只能寄望于抓瞎撞运气;在日益稀缺的客源和单调乏味的拓客手段面前,代理渠道也有心无力。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调整,当下的困扰是,传统渠道的营销模式逐渐成为难言之隐。多渠道的硬广投放获取不到几个来电;线下活动吸引人气不难,但精准客户没几个;置业顾问和经纪人的扫街call客只能寄望于抓瞎撞运气;在日益稀缺的客源和单调乏味的拓客手段面前,代理渠道也有心无力。

在传统营销方式面前,开发商身心俱疲,而“互联网+”的运营模式正在渗透进市场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正在对各个领域进行着“大革命”,在此大潮下,一些传统行业也被互联网所改变,或淘汰,或重构,或颠覆,房地产业也不例外。房产销售互联网化,正在成为房地产市场营销的新常态。

普遍:联手网站卖房

对于开发商来说,如今的营销模式也不再仅限于传统的打折优惠、低价促销等,更多的是选择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网络营销。利用网络资源用多媒体手段进行宣传。视频看房、360全景式看房等,让网友如身临其境,以全新的视角看房。利用网站的交互资源,让购房者与置业顾问实现,随时随地在线交流,购房者不用担心路途的遥远,还能免去路途的劳累。

个别开发商拿出部分房源参与网站“团购”、“拍卖”等活动。通常,一个楼盘会将部分房源委托给某网站进行出售,通过该网站成交的房源有特定的优惠。“在这个过程中,该楼盘卖出了房子,网站也获得了相应返点,是一个双赢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如今,随着国家宏观政策走势、经济运行规律、金融改革模式、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和房地产行业格局的不断变化,房地产行业正在加速与互联网结合,互联网与房地产行业的交集不断涌现。

尝试:跨平台“众筹”

近日,我市一家房地产网站宣布和万达城联手推出“房地产众筹”项目,这也是“众筹”一词首次出现在我市房地产项目中。房产众筹简单而言,就是开发商选定一套房源,并将该房源总价的50%设定为众筹目标,进行金额等分,在互联网平台上发起众筹认领,当筹资目标完成后,将竞拍房源按市场价5.5折/6折起进行拍卖,溢价部分,即竞拍总价减去众筹总额,平摊到每一个参与众筹人身上,则为众筹人的投资,预期年化率不低于40%。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00多人参与此次众筹。

“众筹是要通过互联网平台让制造者和消费者之间形成沟通,其真实目的还是为了卖房。”业内人士透露,参与众筹的人越多意味着更加准确地锁定了更多的潜在买房人。众筹本来的目的是筹集资金完成特定项目,但是从目前运营的房地产项目来看,开发商看中的并非资金,而是活动的营销效果和房屋的消化结果。

探索:涉足O2O平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正在涉足O2O平台。据悉,无锡本土的商业地产——五洲国际未来也将开启“互联网+”模式。“今年我们开始向商贸、物流、电商协同发展,其中电商主要是做线上线下这一块,也就是现在说的O2O。”在五洲国际看来,专业市场产品的线上线下互动比综合体还高,因为综合体的产品线上根本不会理线下,专业市场很多产品拿回去不一定马上能够使用,要进行组装、安装,必然要靠线下,这样线上线下互动就成为了条件。

此外,更多的开发商正在通过构建“社区O2O”平台提升房地产行业的含金量。目前,包括万科、新城等地产和物业公司都在这一领域精耕细作。新城地产王晓松表示,对于房地产商而言,这既可以实现小区统一运营管理,提升小区品质,又可以顺应时代发展,实现房地产商业模式转型;对业主而言,社区一站式生活服务模式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更安全,更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