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置业欲望被激活

——一季度套均成交面积121平方米,创四年来新高

无锡日报  2015-04-30 09:19

[摘要] 在经历了“认贷不认房”、二套房首付低四成、营业税“5改2”以及公积金房贷首付低二成等一系列稳定楼市政策出台后,无锡楼市迎来了春天。近日,市房管部门发布了一季度《锡房指数报告》,多项数据表明,去年下半年的成交热潮正在延续,今年开局楼市持续回暖。

在经历了“认贷不认房”、二套房首付低四成、营业税“5改2”以及公积金房贷首付低二成等一系列稳定楼市政策出台后,无锡楼市迎来了春天。近日,市房管部门发布了一季度《锡房指数报告》,多项数据表明,去年下半年的成交热潮正在延续,今年开局楼市持续回暖。

套均成交面积达121平方米

创近四年来峰值

一季度,在央行降息、李克强总理两会报告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等利好消息的提振下,市场预期更为稳定,商品房市场也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我市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124.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5.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42%。

随着一波促进改善型购房政策的落地,大户型房源炙手可热,一季度套均成交面积达121平方米,创近四年来峰值。同时,从各面积段供销情况来看,120-144㎡商品住宅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数据显示,一季度,无锡市区该面积段新增供应1802套,但销售量却高达2170套,共销售28.89万平方米,占到销售总量的近三成。各项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改善型客群加速进入市场,总价合理的三房或四房是这部分人群的置业。

该面积段供不应求的态势将在未来有所缓解。“与此前开发商埋头造房子不同,目前大部分房企都在观望市场走向,只要是没有开工的地块,将会依照目前市场的供销情况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有业内人士透露。未来,滞销房源的供应会减少甚至停止,热销面积段的供应量会有所增加。

购房贷款发放量激增

激活购买欲望

去年持续了大半年的金融紧缩态势早已不见踪影,接二连三的房贷宽松政策令市场迅速回暖。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出现快速增长,1-3月,全市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发放64.53亿元,同比增长26.98%;市区公积金贷款发放15.43亿元,同比增长63.97%。

业内人士表示,一季度房贷回升主要原因还是去年“9·30”政策和连续的降准政策起了一定的效果,利好开始显现,改善型住房需求大幅释放出来,房地产市场也出现回暖迹象。正是因为央行等部委出台的这两波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激活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

金融层面的宽松化在今年将成为常态,根据“330”新政,购房者的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操作方面更为灵活。据悉,目前新政正在逐步落地阶段,在具体执行中,已有商业银行对部分优质客户给出更具倾向性的优惠。

二季度推盘量增加

“红五月”可期

对于多数房企来说,第二季度的营销成果将直接决定各大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进入4月,楼盘取证入市的信心增强,开发商不断寻找佳入市推新时机,紧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之后,央行又在前不久大力降准,对于楼市而言,利好不言而喻,不仅房企融资成本降低,后市购房者入市热情也会显著提升。

据悉,5月又将有30家楼盘房源集中入市,其中有8个是纯新盘,更多房企都抢在政策窗口期上市新盘来抢占更多的客源。按照惯例,“红五月”关系着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的完成度,每年楼市在5月份都会有集中推盘的大动作,因此“4月蓄客,5月入市”或将成为今年楼市的营销路线。“预计5月的销量将是上半年楼市的一个小高峰。”锡东新城一开发商表示。

5月22日开始的房交会的招商情况则从另一侧面反应了下一阶段楼市走向。政策利好提升了开发商的推房信心,参展房企态度积极踊跃。万达、新城、保利达、中城、红豆、富力、中建等主流品牌房企将集体亮相,参展楼盘覆盖区域较广,辐射太湖新城、蠡湖新城、锡东新城、锡西新城、崇安新城、惠山新城六大新城。值得一提的是,参展房企诚意十足,多家楼盘都将推出优惠力度颇大的特价房。多位参展开发商的声音表明,他们对回暖中的楼市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