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房市在回暖,二季度推盘会加快

江南晚报  2015-04-28 09:38

[摘要] 昨天下午,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锡房指数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今年1-3月,市区房地产市场受去年下半年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市场供应充足,成交量同比增长,住房价格总体平稳。

昨天下午,市房屋产权监理处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锡房指数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今年1-3月,市区房地产市场受去年下半年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市场供应充足,成交量同比增长,住房价格总体平稳。

楼市步入“新常态”,开发企业的步调紧跟市场需求。翻开这份报告,不难发现,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及新开工面积等各项指标均有所放缓。开发企业早些年抢先“攻城略地”的硝烟,也在土地市场上难觅踪迹了。由于前期积压的各类商品房源存量充裕,使得一季度各类商品房的新上市量还算客观,达122万平方米。其中,在城市发展向南的号角下,兼具优质生态资源和发展潜力的滨湖区为抢眼,新增房源供应面积多,占比约三成。

成交量方面,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限购取消、限贷松绑等宏观政策的调整,原本下行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住房消费信心也有所恢复。数据显示,1-3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12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5.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42%。同期,无锡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52.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04%。

住房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发放额是反映市场“温度”的一个侧面。1-3月,全市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发放64.53亿元,同比增长26.98%;市区公积金贷款发放15.43亿元,同比增长63.97%。

“今年3月30日,各部委再度发布新政,目前这些政策均在无锡落地实施。”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无锡大部分银行都将二套房首付六成降为四成,大为减轻了改善类住房需求的首付压力。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在上周进行了更为人性化的调整。营业税“5改2”则加速市场上房源的流通率。“多重政策的利好正在持续撬动锡城楼市。”这名人士表示,在政策利好下,各大房企在二季度会加快推盘抢占市场,市场也将进入传统销售旺季。

对于购房者而言,担心的就是市场一回暖,价格就上涨了。据市房管部门调研,目前无锡的确是有部分高品质项目已有适度提价的计划。但总体而言,我市住房供求关系偏松,楼市库存量仍处高位。从一季度看,我市房屋价格总体保持平稳态势。经测算,一季度无锡市区商品住宅加权均价8385元/平方米,环比上季增长0.07%。

有关人士分析,伴随后期市场成交走高,房企资金紧张程度将得到缓解,楼市议价空间相比之前有所减小,优惠打折力度或相对收缩。但大部分房企还将以加快去库存为主,住房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平稳,部分区域和项目或有小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