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上周成交超14万平米 楼市步入“去库存”通道

无锡日报  2015-04-23 09:43

[摘要] 继330新政出台之后,央行再度发布降准政策。近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降准后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继330新政出台之后,央行再度发布降准政策。近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降准后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另外,在新增供应量减少、成交走高的行情,加之政策的催化下,锡城楼市全面进入去化存量房的节奏。四月以来,全市商品房备案量基本保持在10万平方米之上,上周商品房、商品住宅更是齐齐创新高。相反,4月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与3月相比较少,尤其是商业物业,上周新增供应面积为零。

目前,4月已过大半,楼市对于“金三银四”规律的反应表现较好。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下降,供应面积为4.84万平方米,环比上周新增供应量减幅达到21.31%;本周新增供应面积全部为商品住宅,较上周上涨24.06%。而在成交上,上周无锡市区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为14.56万平方米,环比增幅为26.29%。其中,北塘区商业——金太湖国际城成为一匹黑马,以备案成交总面积7091.15平米居于榜首。

其中,商品住宅备案成交面积为12.7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3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22.94%;备案成交套数为1063套,环比增幅22.04%。此前登顶榜首的保利香槟国际,上周再次以27套、4895平米的成交量领跑,项目备案成交均价8600元/平米或许还是其成交利器。随后的新区的加州铭邸与滨湖区的绿城玉兰花园分获二、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销售排行榜10中,十个项目的成交均套面积均超过了100平米,高的保利香槟国际更是达到了181.32平米,由此可见,改善型的房源依旧是目前市场的主流户型。特别是在政策利好的前提下,改善型需求已经被全面打开。而对于开发商而言,以前处于“滞销”的大户型,目前也全面步入“良性去化通道”。

此前有网站统计,4月份全市将有30余家楼盘或将推新,然4月已过大半,房企推盘的节奏依然不是很明显。上周,无锡楼市仅3盘推新,相较于往年,无论在推盘总量、推新力度上均有不足。但值得一提的是,这3家楼盘都属于城区范围,分别是崇安区弘阳上品、北塘区无锡圆融广场以及南长区绿地西水东,中心城区的置业需求或将有回流趋势。

楼市政策接二连三的出台,促使房企对应的营销思路还未终确定,才出现了旺季推盘几近空窗的现象。未来,随着政策叠加效应愈加明晰,有业内人士预测后期无锡房源或将增量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