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二手房成交活跃度直逼新房

无锡日报  2015-04-23 09:39

[摘要] 4月20日成交178套、4月16日成交154套、4月14日成交188套……进入四月中下旬,二手房成交呈现井喷式增长,单日成交量连续数日超过150套。记者比较近日一、二手房的成交数据后发现,二手房成交增速加快,成交活跃度已接近商品房市场。

4月20日成交178套、4月16日成交154套、4月14日成交188套……进入四月中下旬,二手房成交呈现井喷式增长,单日成交量连续数日超过150套。记者比较近日一、二手房的成交数据后发现,二手房成交增速加快,成交活跃度已接近商品房市场。

二手房增速超商品房

新政的实施,大大刺激了二手房的购买欲望。记者了解到,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新政实施后,市场成交量呈现明显上升态势。“这个月,日均签单量有了明显增长,而且从看房到签单的时间不会拖得很长,很多是看中就当场下单。”大众房产副总李娜告诉记者。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过去的三月份,我市商品房成交4120套,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181套,恰为商品房的一半,这也是长期以来一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格局。然而,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商品房成交1216套,环比增长13.54%,而二手房成交807套,环比增长超50%。二手房成交增速超过商品房,两者成交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但这很可能只是二手房市场的阶段性高潮,是靴子落地后,市场需求的集中释放导致。“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预计4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将创下近两年的新高。”有业内人士展开了大胆的预测。

名校成热点

从成交明细情况来看,成交集中的地段主要集中在主城区的。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老牌名校依然受热捧,随着入学报名时间的临近,一些好的近也慢慢走热。很多家庭为了子女就学需求,都不是首次购房者,他们选择的热点一般为地理位置优越的城区中心中户型房子,可入读名校的为主,像曹张新村、阳光城市花园等大型名校社区的二手房成交量时常占据成交榜单。这类即买即住的需求者,每年都能保持一定的成交量,而且价格也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可见市区这类二手房刚性需求仍然十分强劲。

与此同时,部分有着较好学区条件的新城次新房也成为一部分二手房置业者的。“市中心的学校是不错,但是房子太老,因此部分想让孩子读名校的家长把选房的地点扩展到了有着良好学区环境的新城次新房。”中介经纪人介绍,由于“5改2”政策的出台,免营业税的房源增加,房源选择面扩大不少。从近期成交数据了解,融创理想城市花园、绿地世纪城、魅力万科城等新城也成为近期二手房市场的香饽饽。

 【延伸阅读】

二手房交易流程八步走 十大注意事项远离垃圾房

一路之隔 无锡安置房新房价格相差近万元

2015新二手房交易流程 20条注意事项看清再买房

2015年营业税5改2 二手房交易税费发生了哪些变化?

一路之隔 无锡安置房新房价格相差近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