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仍频现维权事件 开发商何时才能低下高傲的头

中国新闻网   2015-04-18 01:00

[摘要] 业主们的学区维权行动张遥摄中新网南京4月17日电(张遥刘成成)2015年初全国楼市的一片萧条引得强刺激新政出台。

业主们的学区维权行动 张遥 摄

业主们的学区维权行动张遥摄

中新网南京4月17日电 (张遥刘成成)2015年初楼市的一片萧条引得强刺激新政出台。但即便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业税5年改为2年,敢涨价的楼盘依然寥寥无几。在去库存的大势下,楼市已逐渐向买方市场倾斜。不过,买方市场似乎并为给购房者带来真正的强势。年后南京已经又频发了几起业主维权事件。

年后维权事件频发开发商强势依旧

维权镜头1:强卖车位

4月16日上午,坐落河西核心区的星雨华府业主手持横幅至项目售楼处进行维权,并与开发商发生争执。维权原因是星雨华府向业主发出了一封《关于星雨华府车位销售的通知》,《通知》中表示,星雨华府车位只限购买,且每户业主限购一个车位。已租赁客户优先购买后,剩余车位将针对未认购车位业主进行统一摇号。

维权业主们表示自己近被告知,若不尽快购买车位,那么没有买到车位的业主只能自行解决停车问题,但不允许进入小区。而业主在购买房源时,开发商承诺的车位比例为1:1,但现在开发商却打出高价(30-35万元)让业主“抢购”车位,这一做法让大家无法接受。

业主在维权时拉出了不少标语横幅,其中引人注目的一条是“雨润强卖车位,祝义"才"再触规”,业主们将前段时间被监视居住的祝义才搬出来,以此向开发商施压的意图明显。好在业主的维权取得了一定效果。在该事件迅速膨胀发酵后,雨润中午发出了停售公告:经公司研究决定车位暂停销售,后期销售另行通知。

维权镜头2:说好的学区飞了

3月19日,河西高端项目之一仁恒江湾城的业主发出学区维权倡议书。到4月13日上午,业主们又开展了一场大规模学区维权行动。这批南京高端业主胸前系着红领巾进行维权,现场还一度惊动民警出勤。

据了解,仁恒于2009年售出江湾城期楼盘时,在项目总体设计方案中明示有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并在销售时大力宣传,承诺解决业主子女的教育问题。但是为了支持青奥会的成功举办,2011年,政府将原仁恒准备配建学校的地块收回建青奥双子塔,原本规划建设学校的事因此泡汤了。

现如今,江湾城业主小孩上学只能由原小红花小学代招和上新河中学代招。目前,业主希望能争取到自己应得的学区,从而进行维权,但是多次维权均未得出结果。

维权镜头3:开发商失信,业主集体维权

4月8日,据中国江苏网报道,位于建邺区的天正滨江小区开发商违约,将当初承诺供业主步行的入户大堂用于商用并租赁给第三方,业主们有家难回。百名小区业主举行了业主大会,集体声讨开发商失信行为。

据了解,该入户大堂位于螺丝桥大街99号,位于小区的西面。之前住户一直是从入户大堂进入小区的,但现在开发商将大堂出租给第三方,业主们只能从南、北侧门进入。当天不少业主在售楼处门前打出“还我入户大堂,坚决维权到底”的横幅,表示开发商失言失信,自己坚决会维权到底。

也有放低身板向购房者示好的

示好镜头:无理由退房,但有退房成本

虽然大多数开发商买房主导市场面前依然习惯性强势,但是已有开发商开始做出了转变。4月15日,恒大地产集团召开发布会,宣布自2015年4月16日8时起,恒大所有住宅产品自签合同之日到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而南京的项目也将执行该决定。当然,购房者仍需承担退房产生的费用。尽管此策略仍摆脱不了钻空子炒作的嫌疑,但其正视市场的亲民姿态已经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好感。

恒大地产的此项决定在行业内尚属首次,被喻为“个吃螃蟹的人”,在楼市倾向买方市场,以及自身1500亿元销售目标的压力下,恒大显然意识到了这一转变的重要性。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表示,大型房企做出“无理由退房”这样的承诺,有利于自身的企业品牌形象,对于自身库存的消化也会有一种正面推动作用。其实不论何种市场结构,开发商都应该按规定保障业主购房者的权益。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进入相对平稳的状态中,开发商更应清楚并摆正自己在市场的定位,正视买方主导市场的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