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3月份CPI环比下降

无锡日报   2015-04-16 09:21

[摘要] 3月份无锡的消费品价格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近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无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1.4,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比起上个月2.1%的涨幅,由于告别“春节价”,重回“1时代”,3月无锡CPI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

3月份无锡的消费品价格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近日,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无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1.4,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比起上个月2.1%的涨幅,由于告别“春节价”,重回“1时代”,3月无锡CPI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现“3升4降1平”的走势。其中,衣着、交通和通信、居住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4%、0.1%、0.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则和上月保持不变。在价格下跌的消费品中,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降价幅度大,达到3.6%、3.1%,食品和烟酒分别下降1%、0.1%。

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专业人士分析,本月环比价格下降主要是受春节后部分食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回调的影响。春节后,居民对部分鲜活食品需求减少,同时,随着气温回升,气候条件转好,有利于鲜菜的生长和运输,鲜菜价格大幅下降。据统计,3月无锡鲜菜价格环比下降了9.7%。调查的33种鲜菜价格呈“6升3平24降”,下降数逾七成,由于市场供应充足,3月份鲜瓜果、鲜蛋价格环比下降0.3%、6.5%。

对于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的价格大幅跳水的原因,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城,部分服务价格出现回调,加上长假过后外出娱乐的人数明显减少,各类临时性加收的服务费取消,劳动力供给的增加带动了服务项目价格的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