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二套房贷新政实行半月 多数银行首付四成

城市快报  作者:许佳  2015-04-16 09:13

[摘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出台了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其中,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等内容受购房一族关注。半个月过去了,新政策在天津落地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得知,目前本市部分银行执行了首付四成的新政策,但利率依旧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还有不少银行依旧在等待细则出台。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出台了个人住房信贷政策。其中,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等内容受购房一族关注。半个月过去了,新政策在天津落地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得知,目前本市部分银行执行了首付四成的新政策,但利率依旧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还有不少银行依旧在等待细则出台。

部分银行首付达到四成

按照新政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昨日走访了解到,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目前都已执行了四成的首付比例;利率方面,大部分银行维持此前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也就是1.1倍,浦发银行方面则表示,利率水平根据客户的资质情况而定,资质好的客户利率会有优惠。

不过,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浙商银行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总行的政策细则,因此暂时执行的依旧是此前的政策,也就是首付六成、利率1.1倍。“我们天津分行的细则已经提交总行批复,在批复下来前,执行的是老政策。未来具体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以总行终批复为准。”浙商银行方面表示。

占比不大后期或有优惠

“其实新政策对我们房贷业务的影响并不大。”本市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款在住房贷款中占比很小。无独有偶,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也表示,二套房贷款现在并不多,“一天也办不了几笔二套房贷。我们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首套房上,贷款额度、贷款业务等,首套房就用得差不多了。”采访中甚至有银行表示,新政出台后,还没有接到过二套房贷款的申请。

据了解,本市银行业目前执行的二套房商业贷款政策后期还存在调整的可能。中国银行方面昨日表示,二套房贷款政策目前根据国家的政策执行,终将根据天津当地监管部门的实施细则为准。部分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后期会看业内其他银行执行的政策细则,不排除会根据同业情况来微调房贷政策。

“现在大部分银行首付比例都是四成,但是利率水平方面,大部分还在等待总行及本市监管部门的细则文件或批准,预计后期会有银行给出利率优惠,但估计优惠低于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