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大计划用四年请走全校电动车

——该校新公交系统8月底起运营,解决学生出行难

江南晚报  2015-04-15 00:00

[摘要] 从江南大学保卫处获悉,8月底开始该校将运行新的小公交系统,以解决学生出行难问题。另外将用四年时间,淘汰全校所有电动车。

江南大学保卫处获悉,8月底开始该校将运行新的小公交系统,以解决学生出行难问题。另外将用四年时间,淘汰全校所有电动车。“现在学校电动车的比例不断增加,几乎到了校园容纳的极限”,保卫处相关人士表示,据校方统计,江大拥有电动车的学生比例不断增加,从前几年的3%增至现在的12%左右。大量的电动车不但难以管理,还给校内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去年因为电动车引起的校园事故就有十多起,其中造成人员受伤、财产损失的就有4起。上月,一女生骑电动车带一名同学,行至两江路路口,从后侧撞上停靠于该路口的校内电动公交车,两名女生多处受伤。还有工程车为了避让电动车而撞毁了路灯,所幸当时人行道上没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校园交通安全,电瓶车因为充电引发的自燃事故也让校方头疼,而为给电动车充电在校园里私拉乱接的现象也十分突出,由此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为解决学生电动车充电问题,目前学校计划在校园内南北区域各设置两个充电停车场所,供学生集中停放电动车充电。

除了安全问题,记者在江大校园里发现随处可见的电瓶车还会带来诸如停车问题、噪音问题等诸多“麻烦”。“现在学校的电动车一辆就要占几个自行车的位置,每次上课、回宿舍想找个停车位都困难”,江大大四学生小吴坦言,在江大读书的四年里,校园里的停车位日渐紧缺。

记者走访发现,不但校园内电动车“成灾”,在江大校门外的地铁站口也停放着不少电动车。“很多学生把车停在这里然后就乘地铁走了,自行车还好,如果堵到路了我们可以搬一下,但是电动车一个人根本搬不动”,地铁江南大学站的一位保洁阿姨抱怨。“从今年开始我们计划用四年对全校的电动车进行综合治理”,校方表示,持有电动车的学生需要按照个人申报登记的数据及在校学习工作年限,领取校园电动车通行证,电动车凭证在校园内行驶。校方每年对登记的存量电动车分类审核,逐年核销,力争用四年完成存量电动车的清理。

学校将在8月底启用新的小公交系统。“学校南北直线距离约2公里,东西约为1.5公里,通过小公交的方式相信可以基本解决学生出行的问题”,校方表示,关于新的小公交系统,还是比较“高大上”的,将配置10辆新的小公交车,小公交车上配置车载刷卡器,小公交站台配置车辆到站信息发布屏等。”

 【延伸阅读】

盘点无锡热门区域房价"洼地"的楼盘

无锡豪宅滞销”近三年高降价10000元/平

4月无锡14盘涨价9盘降价 理性市场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