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营业税免征 要留意住宅标准

无锡商报  2015-04-15 00:00

[摘要] “二手房营业税免征限期由5年变2年”新政,对二手房交易会不会迅速带来刺激效应?近日,记者从锡山地税局契税所获悉,得知新政发布后,市民热切关注,但短期并未现符合新政的交易剧升势头。

二手房营业税免征限期由5年变2年”新政,对二手房交易会不会迅速带来刺激效应?近日,记者从锡山地税局契税所获悉,得知新政发布后,市民热切关注,但短期并未现符合新政的交易剧升势头。

一周来咨询、登记300余户

记者从锡山地税局契税所营业税窗口得知,房地产税收新政自3月30日起实施一周来,市民关注度非常高,目前已累计接受涉税咨询268次,完成67户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申报征收,但仅有3户纳税人符合新政并办理了减免申请,累计减免营业税、城建税等各项税费7.5万元。

锡山区位享受到新政“优惠”的东北塘街道芙蓉山庄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恰好踩住了“点”,赶上了新政发布,及时享受到减免。陈先生表示:“这次出售的住宅原购房日期是2012年12月3日,今年4月3日办理交易,刚好赶上新政策,免营业税款17556.78元。”

锡山地税局契税所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近期之所以符合新政优惠条件的实际办理减税的户次较少,主要原因是政策传递效应还未完全显现,预计一段时间后会出现红利“兑现”高峰。该局契税所负责人戴新峰告诉记者:“因为新政实施后,还有一个广大市民充分了解新政、房产中介介绍交易、办理交易具体项等过程,不会立即带来效应,但从电话咨询量来看,针对新政交易的人数将来不会少,估计5—6月份会有一波新政兑现的小高峰。”

此外,注册在锡山区东亭桑达园的某房地产中介公司法人伏某也告诉记者:“新政实施后交易的意向明显增多,目前正在交易的和准备交易都是针对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宅,而现在房源较多,刚超过2年的相当于次新房买房者当然要新一点的房源,越新越好呗!”

注意购买时间、住宅标准

记者从锡山地税局税政部门了解到,这次房地产税收新政,将原来个人转让5年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改为个人转让2年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该部门负责人说,市民在具体办理过程中,除了要注意2年的购买时间以外,也要注意区别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标准,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普通住宅有三个条件:一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大于等于1.0;二是单套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44平方米; 三是实际成交价格小于等于同级别土地上住宅平均交易价格1.44倍。

据了解,锡山地税局为使二手房交易的纳税人办税舒心、省心,积极准备,优化了涉税各项服务。并精心组织房屋中介机构和人员政策辅导会,“时间”将优惠政策传达到纳税人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