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锡城二套房贷 首付比例降至40%

——新政并非人人可享 需与还款能力挂钩

无锡商报  2015-04-14 10:52

[摘要] “3.30新政”出台已两周,江苏二套房贷款新政终于落地。不过业内人士特别提醒,二套房贷首付四成并不是人人可享,首付多少还需与还款能力挂钩。

“3.30新政”出台已两周,江苏二套房贷款新政终于落地。不过业内人士特别提醒,二套房贷首付四成并不是人人可享,首付多少还需与还款能力挂钩

周日下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通知:对于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的,南京、苏州两市的低首付比例分别由70%、60%统一降至45%,无锡等11个地市的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

昨日,记者从售楼处房产中介了解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已经将二套房首付降至40%。而其他银行也表示,肯定会按照通知要求执行的。鉴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通知恰巧碰到周日,预计本周开始,锡城各大银行的具体细则也将相继出台。

在采访中,业内人士称,降低二套房信贷首付比例,是对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有效支持。以购买一套总价款100万元的改善性住房为例,首付下浮两成,首付款可少交20万元,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首付筹款压力会大大降低,此举对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十分给力。

3月30日,中央发布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四成的楼市新政后,开发商普遍看好后市,不少锡城业内也一致认为改善类房源迎来去化高峰期,而由近期上市的新房源情况来看,楼市新政效力明显。

纵观上周无锡楼市,进入商品房成交排行榜前十的保利·香槟国际、华府庄园、世茂首府等均为大面积的改善型房源。同时上周末入市的2个项目,大面积改善类的房源仍旧是重头戏。

据介绍,目前来看,多数银行倾向于给予二套房贷款人更优惠的利率,因为一般来讲,二套房贷款人的经济实力更强一些,属于比较优质的银行客户。但需要注意的是,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与央行“3.30新政”中的表述相同,此次江苏省也赋予各家银行自主权,可根据每个借款人的具体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各自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

“也就是说,即使是同一个银行,但对不同的二套房贷款客户,确定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也很可能不同,并非所有二套房贷款人都可享四成首付。”业内人士介绍,比如一套住房贷款尚未还清,而且购房者的收入不高,二套房还款能力不强,或者购房者因为年龄因素,贷款期限短,每月还款压力大等因素,都会影响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