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倒春寒趋于结束 锡城昨日现日晕

无锡日报  2015-04-10 09:34

[摘要] 昨日早上风和日丽,小伙伴们出门就能感受到蓝天、绿草与鲜花组合成的融融春光。微博上,当天网友们各种晒美景和蓝天,开启了“蓝天之战”,无锡的莹莹蓝天并不输于周边地区的天空。

[Description]

昨日早上风和日丽,小伙伴们出门就能感受到蓝天、绿草与鲜花组合成的融融春光。微博上,当天网友们各种晒美景和蓝天,开启了“蓝天之战”,无锡的莹莹蓝天并不输于周边地区的天空。据介绍,这么美美的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末,双休日小伙伴们可以尽情出门吹吹风,享受越来越浓的春意了。

春姑娘多变任性,清明小长假前还像夏天般的火热,小长假开始,气温随降水节节下降。本周一,伴着风雨,我市高气温降至个位数,市民不得不翻出羽绒服御寒,直呼这次“倒春寒”来得够迅猛。不过9日上午“@中国天气科普网”宣布:“10日起,江南等地气温渐升,至本周日高温普遍达20℃以上,倒春寒趋于结束。”据市气象台了解,我市未来三天受西北气流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10日到11日以多云为主,12日高气温达到22℃。

不过,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会带来一次短暂的降雨降温。从12日下午开始,我市将迎来一场阵雨或雷雨。13日阴转多云,气温为7℃到14℃。此次降雨过后,气温又将快速回升,市民可以彻底和羽绒服说拜拜了。

昨天,有小伙伴拍到了日晕并晒到网上。民间虽然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这是即将要下雨的节奏吗?气象专家介绍,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说明近期我市天空可能有一些水蒸气,到温度较低时成卷积云或卷层云。云层中的冰晶经日光折射或反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在太阳周围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我市出现日晕,说明天空中含水汽丰富的云,下雨的概率较大,但不一定肯定会下,气象预报中9日至10日我市并无降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