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站首批自助停车桩已在安装

江南晚报  2015-04-09 09:56

[摘要] 为方便市民绿色换乘、规范地铁站周边的乱停放占道现象,去年10月无锡地铁集团开始制定1、2号线的非机动车停放方案。

为方便市民绿色换乘、规范地铁站周边的乱停放占道现象,去年10月无锡地铁集团开始制定1、2号线的非机动车停放方案。记者昨从地铁集团了解到,规划的首批14处自助停车已开始陆续安装,以后想选择“自行车+地铁”出行的市民,不怕没处停车啦!

昨天上午11点,地铁1号线南禅寺站2号口和6号口附近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有几十辆,不但如此,自行车和电动车从地铁口一直延伸到中山路和学前东路的交叉口,行道树中间的空间也被“见缝插针”。而南禅寺景区出入口附近停放的非机动车只多不少,二院附近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地铁开通后,南禅寺附近停放的非机动车确实多了不少,“现在的情况是来晚了就没地方停了。”

非机动车的换乘需求还在1号线桥站、长广溪站和2号线梅园站,以及1号线市民中心站体现得较为明显。附近的办公楼往往只为在大厦办公或来访办事人员提供免费停放场地,“失窃概不负责,开放时间也只限于早8点到晚6点。”市民秦小姐说,“如果有统一规划的停车场所,有雨棚、保证安全,少收点钱也是好的。”

无锡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首批自助停车已开始安装,安装工作将根据规划逐步进行,以后就再也不怕车子风吹雨淋、没处停放了。据他介绍,初期将选择桥站、民丰站、市民中心站等1、2号线上的14个站点作为试点,在这些出站口附近的场地添设一批自助停车桩。

另据地铁集团规划设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首批试点后,自助停车有望在两条线路上全线铺开,满足市民停放非机动车的需求。据了解,这些自助停车设备可以用来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车槽、刷卡、上锁,操作起来简易方便。此外,后期会结合地铁各个站点的实际情况,结合周边景观做一些硬化建设,适当扩大可用场地,增加自助停车桩的投放数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