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满十日,在售房源中涨价不足3%

——楼市“兴奋剂”渐成“安抚剂”

无锡商报  2015-04-09 09:41

[摘要] 10天前的傍晚,五部委一声令下,楼市为之大震。不同于以往的鼓励首次置业,此次政策将释放改善型客户,一石激起千层浪,连夜加班、深夜签约、坐地涨价……新政公布已有10日,无锡楼市发生了哪些变化?

10天前的傍晚,五部委一声令下,楼市为之大震。不同于以往的鼓励首次置业,此次政策将释放改善型客户,一石激起千层浪,连夜加班、深夜签约、坐地涨价……新政公布已有10日,无锡楼市发生了哪些变化?

新政落地,远超预期

3月30日17点,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随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再发大招,宣布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恢复至2年(以下简称“330新政”)。

新政一出,力度远超预期。业内人士介绍,这将释放大量改善型购房需求。就在专家忙着解读政策之际,房地产企业也紧急开会,研究政策,考虑对策,甚至有楼盘连夜打出广告“3月31日零点前不涨价”。

面对被房产界誉为“心灵鸡汤”的新政,金融界反应却是慢了半拍。银行方面并没有在时间动作起来,基本上都是在4月份开始按新政执行的。

发酵之际,说涨声一片

新政出台后,降低了首付门槛,降低了换房成本。业内预测,此举将带来改善型购房需求的积极释放。于是乎,无锡楼市“说涨”声一片。

太湖新城一楼盘率先举起涨价大旗,在新政公布次日,便上调了售价,幅度在300—500元/平米。之后,临近一楼盘也加入其中,提价200—300元/平米,同时优惠缩减。清明小长假后,又有七八个楼盘声称“会涨”,不过具体涨价时间、涨价幅度并未公布。在部分开发商进行涨价前预热的同时,更多的选择缓冲一段时间。“不涨价,不打烊,等你来抢房!”之类的声音此起彼伏。

在二手市场,同样充斥着“涨”声。大众房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孙斌晖给出一组数据:3月31日至4月6日,售房房源挂牌量环比上周提升15%,求购客户量提升37%。“考虑到该周包含清明小长假,实际增幅更为明显!”孙斌晖称。中山房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该公司二手房交易量增加了约四成。面对供需两旺的二手房市场,一些业主不淡定了。有位房东把原本市场价格60万元的两居室,抬价至80万元出售,听得房产中介经纪人直呼“疯了”。

沉淀之后,刺激趋于平静

经过数日的沉淀,新政带来的兴奋刺激开始趋于平静。孙斌晖告诉记者,起初,有些业主嚷着要涨价,但真真涨的并不多。“在原有售房房源中,粗略统计挂牌价下调的占到35%,而涨价的不足3%!”孙斌晖说,前期预计满两年房源会涨价,实际情况是新政过后,有竞争力的房源更多了,客户选择面更多,一些业主为了顺应市场反而选择了降价。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也有很多手持已满2年、不到5年的业主,虽然没有调整报价,但议价时很是坚挺,不肯轻易松口。这部分房源属于新政的利好对象,在交易费用上可以省去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业主在议价时,往往不愿意多让步。

对于一些开发商的涨价行为,业内人士称,这是将新政作为市场的催化剂,并且掌握了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以此作为去库存的营销手段。对此,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分析,经过10年的调控,楼市越来越理性,不会因为一个政策的出台而出现井喷性的增长。长期来看,新政肯定会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会加速改善型住房的入市。从新房市场来看,在无锡楼盘近期的成交中,改善型房源占据了较大比例。由此可见,政策的出台对改善型房源入市起到了积极作用。不过无锡市场主要是以自住型为主,因此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还是供求关系

“应该冷静一下,来看市场。不难发现,新政的出台,侧重于促进大户型的销售,同时由于首付比例降低导致贷款额度增加,置业者的按揭压力将显著增大。”南长区一家楼盘的企划部经理表示:“新政对于市场而言,会由初的‘兴奋剂’慢慢演变成‘安抚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