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0万房贷怎么还合算?

无锡日报  2015-04-09 09:17

[摘要] 全款买房是土豪才能有的气派,普通大众基本都需要贷款。然而,就算每天有那么多人在看房、买房、还房贷,大家是不是真的了解哪种还贷方式适合你?

全款买房是土豪才能有的气派,普通大众基本都需要贷款。然而,就算每天有那么多人在看房、买房、还房贷,大家是不是真的了解哪种还贷方式适合你?还贷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目前大多人选择等额本息,但其实根据自身的还贷能力,等额本金的还贷方式要比等额本息省不少利息

什么是等额本息还款?一般在你去楼盘看房的时候,售楼小姐给你算的都是这种。因为每月还款数额固定,且相对于等额本金,这个还款金额更小,更容易吸引买房者。以贷款100万元、贷款20年为例,算下来月还7485.2元。每个月还银行的7485.2元,5458.33元是利息,2026.86元是本金,也就是说,你还的钱,大部分是银行利息,而本金还的较少。到了还款期限过半的时候,其实你要支付给银行的利息早已经还得差不多了,后面没还的基本都是本金。如果此时你有能力提前还贷,你还的其实就是不管怎样都要支付的本金,你要支付的利息早已经还得差不多了。

那什么是等额本金还款?一般来说,银行不会主动推荐这种还款方式。仍以贷款100万元、贷款20年为例,计算下来,月还9625元。每月还的钱要比等额本息多2140多元,其中,4166.67元是本金,5458元是利息。对于还款压力比较大的购房者来说,这种还款方式初期压力会比较大,但会每月越还越少。按这种方式计算,从第二个月开始会还渐渐少还,第二个月只需还9602.26元,因为本金上月还了4166.67元,这月利息要根据新的剩余本金重新计算,少了23元利息。这种还款方式重要的是,当你今后手头有资金提前还款的时候,是比较有利的,因为本金还得越多,重新计算的时候每个月要还的利息就会越来越少,而100万元的房贷,每少一年都差不多近万元的利息,就算不提前还贷,这种还款方式也比等额本息少还14万元左右的利息。只是需要指出的是,这种还款方式先期压力较大,购房者得先权衡自己的还款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