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位列全国第二大赏花胜地

江南晚报  2015-04-08 11:39

[摘要] 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各大旅游电商就利用大数据做起了清明旅游盘点。同程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出游人数同比增长28%,但今年清明节期间受阴雨天气影响,增长幅度比去年的36%略有放缓。

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各大旅游电商就利用大数据做起了清明旅游盘点。同程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出游人数同比增长28%,但今年清明节期间受阴雨天气影响,增长幅度比去年的36%略有放缓。根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游赏花游客占比近一半,成为清明旅游大的主题,无锡名列赏花游胜地第二位。记者昨从市文旅集团了解到,三天小长假都是阴雨天,无锡园林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不过无锡花事活动早在清明前已经名声在外,3月下旬至清明前游园人数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鼋头渚位列第二赏樱胜地

人们在清明节都有扫墓踏青的习俗。这个小长假内,“扫墓+旅游”也成为主要的出游趋势。根据同程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周边游人数占比近7成,家庭出游以56%的占比成为主要的出游人群,其次为情侣出游和朋友出游。根据携程对清明期间数十万自由行、跟团游数据统计,春游赏花的游客占总体人群的一半。境内赏花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婺源、武汉、江浙一带、洛阳等地,境内旅游赏花人均消费1421元。热门的赏花旅游主题依次是樱花、油菜花、桃花、杜鹃花、牡丹花、郁金香。在这些花事中,无锡园林花事就占了4个。根据电商大数据显示,赏花游十大国内目的地分别为婺源、无锡、苏州、杭州、大理、武汉、洛阳、青海、广州、西藏林芝,这是无锡首次位列第二大赏花目的地。在十大热门赏樱景区中,无锡鼋头渚景区也是名列第二,仅次于武汉大学。

春节以来市民赏花脚步未停过

据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之前,无锡周边所有1日到3日短线游产品中都把鼋头渚景区樱花列入其中。“其实,清明小长假不算无锡景区旅游的高峰,在3月下旬和4月初期间,无锡园林旅游人数已出现大幅增加。”这位负责人称,像鼋头渚景区游客量已远远超过去年同期。其实自春节过后,无锡市民赏花游的脚步就没停过,从梅园赏梅到鼋头渚赏樱,又到蠡园赏桃花,如今去锡惠赏杜鹃花、梅园赏郁金香又成市民新的赏花主题。

今年园林赏花游客量不仅是无锡市民多,外地游客的增幅也很大,其中扬州、南通等苏北城市游客增量较大,这除了无锡园林在苏北城市影响力扩大外,随着苏北城市居民越来越多趁着春暖花开走出去,也有更多的人向往来无锡赏花。随着无锡鼋头渚樱花等花事活动从小规模做到大品牌,在许多城市甚至外国城市也有了一定知名度。

花事旅游增加互动项目更诱人

今年无锡园林赏花游也出现较为特别的现象,如上海、浙江的游客增幅不是特别大,而作为油菜花赏花胜地的安徽,当地来锡赏花游客增幅却很大。据悉,上海、浙江来锡赏花的游客之所以增幅不大,主要是因为上海顾村和浙江绍兴也种植了大量的樱花林。“这也应了近网上流行的一个笑话,城市的居民去乡村赏油菜花,而乡村的居民都涌向城市看樱花,路上相逢还各自嘲笑。说明地域特色对赏花游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花事活动需要对游客定位好。”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无锡景区的开年主题就是“美丽之旅”,主打的就是花事活动,并增加了互动项目,如增加了美食、亲子活动等,使花事内容更有趣味性和参与性。“清明前后赏花是个由头,游客出游目的就是踏青,怀抱大自然。所谓踏青就需要有互动内容,让游客觉得赏花之旅可让身心得到全方位放松。”该负责人如是说。

 延伸阅读》》》

当清明小长假遇上阳山桃花节 田园东方迎来近万客流

油价本周五上调几成定局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动能不足 政策刺激能维持多久?

关于当前楼市和股市 这是你需要知道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