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型房源成上市大军

无锡商报  2015-04-08 09:35

[摘要] 6.33万平米、10.77万平米、11.26万平米、13.16万平米……3月,无锡楼市成交面积逐周攀升。终全月市区商品房销售超过4100套,环比增幅达80%,为3月楼市画上圆满句号。

6.33万平米、10.77万平米、11.26万平米、13.16万平米……3月,无锡楼市成交面积逐周攀升。终全月市区商品房销售超过4100套,环比增幅达80%,为3月楼市画上圆满句号。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3月上旬无锡楼市基本上还处于歇年状态。直至3月中旬起,才逐渐恢复。不过,随着利好消息的不断传出,楼市回暖迅速。单日成交从月初时的不足百套,到月底高时达300多套,一路上扬,全月成交商品房4100余套、面积将近48万平米,同比去年3月时的44.13万平米,略有上升。

“3月楼市再一次呈现翘尾行情。”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人士介绍,月初日成交维持在百套上下,月中开始基本上在150套左右波动,然而后两天分别成交204套、313套,一下子使全月的成交量突破了4000套大关。而30日适逢五部委联合发文,在首付款比例、营业税免征年限两方面放宽政策。是否因此,市场成交才突然爆发?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人士解释:“不能就此简单断定,因为政策效应不是立竿见影的,成交井喷更主要是月底冲量所致。”

遵循季节特征,3月锡城楼市逐渐步入营销正轨,全月开盘项目近20个,住宅供应量环比大涨166.36%。新房源上市多集中在3月下半场,扎堆现场严重,不过皆为老盘推新,纯新盘则尚未崭露头角。在推新上市的房源中,大多为大户型改善类房源,而刚需小面积户型却罕见身影。这样的推新节奏与近几年刚需小户型受热捧的市场规律恰好相反。究其原因,政策暖风频吹,市场反应加速。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这一定调被业内解读为房地产市场改善性需求的释放。而从成交来看,改善类房源成绩也确实不错,如雅居乐中央府、银仁御墅、华府庄园、九龙仓玺园等多个热销楼盘的套均成交面积都在120平米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