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已实施新规:景区"八成饱"要限客

江南晚报  2015-04-02 10:16

[摘要] 4月1日起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景区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开始实施(以下简称《导则》,规定景区旅游人数达到大承载量80%时,开始控制游客流量;达到景区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

4月1日起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景区大承载量核定导则》开始实施(以下简称《导则》,规定景区旅游人数达到大承载量80%时,开始控制游客流量;达到景区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昨日,记者从无锡多个旅游景区了解到,目前无锡景区都已实施限客措施,在旅游旺季时通过各种手段控制客流量,他们希望游客能理解景区并配合景区做好疏导工作。

据介绍,目前无锡大多景区都利用门禁票务以及监控系统等手段对景区入园游客人数、园内游客人数进行监控,有的景区还利用大数据对游客流向进行统计和预估,并实时预告即将来景区的游客人数。比如鼋头渚景区通过对上游船游客的人数统计,控制太湖仙岛上的游客人数,一旦人数达到警戒线,则放慢游船发船的节奏。市文旅集团还介绍,各景区游客中心里,都挂有园内人数提示的黑板,通过大屏幕滚动显示,提醒游客园内哪些人流量不大的区域目前适宜游玩。至于《导则》提到的景区停止售票,在《导则》发布前无锡就有景区实施过暂停售票的限客措施。

灵山景区大承载量是5万人,是无锡另一可能因大客流而采取限客措施的景区。为此景区已有相关措施:每都统计景区游客人数,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提示,及时准备疏导;黄金周期间为避免封闭空间内发生拥挤,梵宫《吉祥颂》演出会告休等。旅游旺季时,灵山景区还与马山交巡警联动对游客车辆进行疏导,并增加接驳车,方便停车较远的游客搭乘接驳车到景区门口,并通过广播实时发布无锡市区去往景区沿途交通路况。目前,景区还与旅游电商合作开发大数据平台,利用监控系统对入园游客及游客流向进行统计,景区现正在升级官方APP,升级过后,游客打开手机APP就能了解去往灵山的交通路况以及景区内的人流量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