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二手房交易双双升温 二套房首付四成暂未落实

中江网  2015-04-01 13:45

[摘要] 昨天是央行、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稳楼市”新政后的第一天,记者多方采访发现,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有一定程度的升温,但落实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还要再等等。

昨天是央行、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稳楼市”新政后的天,记者多方采访发现,新房二手房市场都有一定程度的升温,但落实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还要再等等。

商品房:开发商趁机热炒,认购量环比增68%

“稳楼市”新政一出,很多开发商欢欣鼓舞,趁机大肆炒作促销。“房贷放松大利好,该出手时就出手”、“央行好政策,改善正当时”、“高举新政大旗,定将三房抄底”……昨天,微信地产“朋友圈”内,开发商新赶制的促销广告不停刷屏,强烈刺激着购房人的神经。

“半天时间,我们这新增了2套计划外的认购,电话咨询和来访的人也明显增多。”正荣润江城营销经理唐晓说,新政对刚需和改善性客户利好较大,其购房意向也由犹豫不决变得更加清晰。

住在卡子门附近的孟小姐说,她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谈楼市新政,看到首套房公积金房贷低首付只要两成,她甚至想着要不要和老公办个假离婚,再去公积金贷款买个二套房。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昨天截至晚上8点,全市商品房共认购459套、成交279套,和前天相比分别增长了68%、13%。

二手房:成交加快,部分房主“坐地涨价”

“我前几天刚签的二手房买卖合同,还没有正式过户,能不能撤件重签?”昨天,位于华侨路的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内人头攒动,很多人赶着前来咨询和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免征营业税“5改2”是以3月31日送件为准,此前送件的就不能撤件了。

“我们刚才也帮好几位客户去咨询了,得到的也是这样的答复。但只签了合同还没送件的,买卖双方可以再自行协商是否重签。”南京房产交易中心马路对面的链家地产商圈经理王家武介绍,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利好更大。免征营业税“5改2”后,一套200万元的房子仅税就能节省11万多,预计后期二手房交易量会进一步放大。

满堂红置业市场研究部主任金鑫介绍,新政刚一出来他们促成了2单交易。其中,一套奥体新城青桐园的房子,原价265万元,满2年不满5年的,前几天买房人还在纠结税费,新政出来后马上成交,虽然房主在原价基础上涨了4万元,但买家还是省下了10万多元的营业税。

银行:落实“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还要再等等

新政中明确,二套房贷首付低降至四成,到底何时才能真正落地执行?

昨天在南京房产交易中心随机询问了多家银行的办理柜台,对方都说,目前还在等待总行的细则。当天办理的都是以前定下的房贷手续,执行的还是原来的政策。不过,新政的执行细则预计很快就会下来了。

另外,南京很多银行目前的首套房贷利率波动也不大。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等,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都仍是在基准基础上打9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