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热情不如预期

无锡商报  2015-04-01 09:31

[摘要] 随着央行出台楼市刺激新政,锡城各家银行纷纷第一时间为购房者打开了优惠窗口。然而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房贷业务量较大的银行却发现,购房者对于新政的热情似乎远比想象中的来得平淡,至少从昨天来看,鲜有购房者前往银行进行咨询。

随着央行出台楼市刺激新政,锡城各家银行纷纷时间为购房者打开了优惠窗口。然而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房贷业务量较大的银行却发现,购房者对于新政的热情似乎远比想象中的来得平淡,至少从昨天来看,鲜有购房者前往银行进行咨询。对此,银行人士表示,首付六成变四成本身对客户来说影响不大,但相信随着后期利息等一系列宽松政策浮出水面,楼市将逐渐转暖。

“央行政策出台后,从理论上讲,即日起已经可以开始办理了。”采访中记者发现,锡城不少银行已时间打开了优惠的窗口。“实际上,前来咨询的客户并不多。”和之前银行人士预期的一样,有能力购买二套房的市民都算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客户,为此这20%的首付比例,几乎不成为影响这部分群体购房的关键因素。虽然从理论上讲,此次信贷刺激政策的出台对改善住宅有着推动作用,但仅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多少有些波澜不惊。

当然,某银行信贷客户经理也表示,实际购房过程中,与购房者直接接触的其实应当是开发商房屋中介,很少有客户直接找到银行申请贷款。此次新政显然成为了开发商和中介春季营销的一个重点噱头,而政策的积极效应,或许会再后期逐渐显现出来。

有趣的是,虽然今年头一波楼市刺激政策刚刚出炉,但业内已经纷纷开始猜想“下一个惊喜”。业内人士徐先生表示,此次除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进行调整外,新政策出还透露出,二套房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换言之,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未来银行对于房贷政策的自选动作将越来越频繁。

“下一步很可能就要在贷款利率上做文章了。”徐先生认为,根据目现行政策,二套房利率的下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但介于二套房利率市场化的程度本来就高于首套房,政府对于楼市的态度也从“控制”向“支持”悄然转变,相信很快,二套房贷利率将进一步放开。届时,银行或可根据贷款申请者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条件,给予优质购房者更多的利率优惠,具有一定资质的客户,拿到基准利率应当并不是一件难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