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首日各种"表情"都有

无锡商报  2015-04-01 09:30

[摘要]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降,营业税免征期改为2年。五部委联手发文,7年来大力度楼市利好新政终于落地。业内呐喊声一片,购房者也甚是喜悦。昨日是新政出台后首个交易日,无锡市场的第一反应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降,营业税免征期改为2年。五部委联手发文,7年来大力度楼市利好新政终于落地。业内呐喊声一片,购房者也甚是喜悦。昨日是新政出台后交易日,无锡市场的反应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心痛!早了一个星期,白花了3万多

“就差几天啊!3万多元就这么白花了!”吕女士在得知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改为2年的消息后,捶胸顿足。一个月前,吕女士看中了惠山区一套二手房。上周一,刚刚交完各项税费,办理好过户手续。该房源原先的业主是在2012年12月买入的,按旧政策,将购买不满5年的普通住宅对外销售,须按房款的5.5%交纳营业税。而在无锡,该笔税费通常都是由买方承担的。吕女士是按58万元的价格买入的,为此她支付了3.19万元的营业税。

按照新政,该套房源已满2年,从3月31日起交易的,营业税即可免征。就因为早了一个星期,吕女士多花了3万多元。昨天,她四处打听,对于她这种情况,有没有什么政策规定,可以退税。

像吕女士一样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小陆是3月28日刚刚签约的,也才缴清了各种费用,3.7万元的营业税让他直叫“心痛”。“那可是我10个月的收入啊!”小陆说着,都哭了起来。

据了解,新政是自3月31日起执行,也就是说,在此之前已达成的交易税费依旧。

担心!业主临时变卦、随着涨价

“3月30日当晚,我的手机就没停过,一直有人来询问,买房、卖房的新政策。”大众房产常务副总李娜告诉记者,楼市组合拳强力刺激了市场,买卖双方都表现得很活跃。“今天上午,有好几笔业务的买家表示,只要政策落实了,马上就可以签约。”李娜解释,毕竟新政实打实地减少了交易环节的费用,就等于是降了房价。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100万元的二手住宅,原先要交5.5万元的营业税,新政下,这笔开销就可以免除了。李娜说:“下阶段,满5年的二手房优势会削弱不少,而满2年的次新房会更有竞争力。”

在采访中,锡城不少中介公司人士都称,自新政出台起电话不断,有的甚至连夜就开始加班,忙着陪买卖双方洽谈了。不过有中介公司经纪人表示担心,新政实施后,一些手持满2年房源业主,会因为交易环节的费用降了,而临时变卦,抬高房价

同时,经纪人也提醒,此次营业税免征期由“5”改“2”,仅针对普通住宅,也就是单套面积在144平米以下的住宅类房源,对于超过这一标准的,并不享受新政的利好。

等待!先要看市场反应,不会轻易涨

同样忙碌的还有各楼盘的工作人员。“我们正在开会,研究新政。”3月30日晚上,记者致电一楼盘的营销经理时,他如此回答。昨日,记者陆续联系多个楼盘的营销人士,大都表示正在消化政策的过程中。不过,他们一致认为,新政拓宽了改善型需求的市场,给予了三房、甚至四房更大的空间、更多的机会,因此这类房源下阶段有望成为市场主流。

针对上海、南京等地有楼盘因新政而连夜涨价的情况,无锡业界表示,要先看看市场反映再说,不会轻易上涨。“毕竟无锡现在的库存房源体量相当大,利用新政的利好,多消化一些库存才是重要的。”一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认为。同时他提出,首付比例的下调减轻了购房者付款压力,会释放一定量的需求,但营业税免征期的调整,降低了二手房交易的成本,缩短了二手房入市的周期,这一点会对新房市场带来什么影响,也需要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