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逾3成二手房免税 百万房价营业税少付5.6万

无锡日报  2015-04-01 09:26

[摘要] 一揽子楼市新政尘埃落定,我市二手房市场有了快速反应。昨日,记者从多个中介了解,满2年但不足5年的房源尤为抢手,已出现业主提价现象。大众房产数据分析师孙斌晖表示,在无锡二手房市场上,这类房源总量超过3万套,保守估计总共将减免20亿元营业税。

一揽子楼市新政尘埃落定,我市二手房市场有了快速反应。昨日,记者从多个中介了解,满2年但不足5年的房源尤为抢手,已出现业主提价现象。大众房产数据分析师孙斌晖表示,在无锡二手房市场上,这类房源总量超过3万套,保守估计总共将减免20亿元营业税。

位于五爱广场附近一家大众房产门店内,一位房东正在思量着上调二手房挂牌价格,他的房子是一套3年期次新房。房东算了一笔账,房子评估价78万,原本需要缴纳房屋总额5.6%的营业税,即43680元,如今这笔原本准备让买家承担的税费可以减免。“现在准备把价格调高至80万,房价虽然调高了,但买家实际的支付总额还是减少了。”孙斌晖表示。

二手房市场上,刚满两年的新房一下子变得炙手可热。一位中介资深经纪人透露,他们门店之前挂牌了一套115万两年期毛坯房,挂牌一个多月一直鲜有人问津,但新政出台天,就带了3批购房者看了这套房子。该经纪人介绍,免掉营业税之后,2-5年期房子价格已和周边商品房相当,但二手房即可入住,小区环境还更加成熟,已有不少原本准备购置商品房的购房者前来门店询价。

大众房产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二手房房源量超过10万套,其中满2年但不足5年的房源占到3成,这类房源的单套均价在130万左右,保守估计总共可减免20亿营业税。同时,可以预计,未来一个季度,会有更多的这类满2年不足5年的物业出现在二手市场上流通和成交,将有一批可上市交易的保障房大户型改善类房源释放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