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危险了 众大佬如何看待

凤凰房产  2015-03-30 10:57

[摘要]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进入后一日,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分论坛上,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等大佬齐聚一堂,就新常态、反腐、投资、人民币、房地产等话题展开讨论。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进入后一日,在“中国经济新常态”分论坛上,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等大佬齐聚一堂,就新常态、反腐、投资、人民币、房地产等话题展开讨论。

谈房地产

保育钧:大家都在骂房地产应该为他们说几句公道话

大家都在骂房地产,应该为他们说几句公道话,房地产行业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支行业,问题出在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看房地产。有特权的人能拿到土地,拿到地之后可以到银行贷款,之后很快可以套利了。所以这是谁带的头?国有企业、央企。

林毅夫:地产泡沫破裂的话肯定会带来很大问题

楼市现在确实是有一些过渡供应,而这个过渡供应不是一下子能解决的,肯定是有一些压力。但是不至于说造成金融危机,因为这个行业坏债率不高。而且人民币也不是一个国际性的货币,但是政府必须要注意这个问题,因为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话肯定会带来很大的问题,所以还是不能增长太快,规模不能过大。

樊纲:房地产积压问题影响到了整个经济的发站

楼市现在肯定它的问题就是积压的问题,影响到了整个经济的发展,这也大大的影响了过去几年增长率的增长。但是不一定是坏事,因为楼市行业的调整经历了几调,之前真的是过高了。住房行业并不是杠杆率很高,但是开发商也很多负债包括影子银行那边给的债,也包括一些金融行业。我不是说会出现金融危机,会带来连锁效应。但是确实有一些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偏远的小镇,等于真的是进了死胡同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