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全球"炒房团"遭遇麻烦

中财网  2015-03-26 10:07

[摘要] 过去七年,中国已向全球房产市场投入资金达400亿美元。在购置海外房产的热潮中,中国投资者在进入当地市场时也遇到一些麻烦。

过去七年中国已向全球房产市场投入资金达400亿美元。在购置海外房产的热潮中,中国投资者在进入当地市场时也遇到一些麻烦。

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伦敦,一个中国投资者计划用7.68亿美元重建在海德公园的水晶宫,但后因错过签署文件的后期限而作废。在澳大利亚,政府强制一家中国公司出售近期购买的价值3100万美元房产,表示限制外国人购买房产。

两年前来自上海的开发商——东渡国际集团投资940万美元买下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市地标建筑DavidStott 大楼,只因看好该城的汽车产业会让经济发展重振雄风。如今,这座大楼不仅是空的,而且开发商还因一些纠纷与前任住户在法庭相见。此外,据现任住户和开发商共同反映,今年二月因水管爆裂,水很快在整幢大楼蔓延,致使住户们不得不迅速撤离。

中国炒房团

(上图为David Stott 大楼外景)

中国炒房团

(上图为David Stott 大楼内部,如今空无一人)

东渡国际集团目前表示在大楼被全面整修前,不再续签任何租约。

中国人在海外抢购地产有多种原因。有些投资者想要在疲软的国内房产市场外寻求投资多元化。有些中国富人也以购买地产为由把资金转移海外。在有些地方,比如美国,房产投资是拿到身份居留证的捷径。

Real Capital Analytics调查数据显示,因中国投资者大多都资金充裕,大部分投资进行的很顺利。在他们调查的173个中国购房产案中,只有4 例购房者表示资金紧张。追踪中国海外投资的研究机构Rhodium Group称,中国人海外购置房产仅仅是在两年前才开始增速,但如今已经没有跟踪记录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