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春天真的来了?

无锡日报  2015-03-26 09:33

[摘要] 在经历了春节长假的短期遇冷后,锡城楼市持续回暖,截止到上周(3月16—22日),节后的无锡商品房成交已经实现连续四连涨,尤其从3月第二周,商品房成交突破10万平米后,上周商品房备案套数更是破千,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在经历了春节长假的短期遇冷后,锡城楼市持续回暖,截止到上周(3月16—22日),节后的无锡商品房成交已经实现连续四连涨,尤其从3月第二周,商品房成交突破10万平米后,上周商品房备案套数更是破千,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然而,市场上的一些价格调整举动,还是引起了诸多人士的关注。特别是近日无锡惊现打6折的“疯狂别墅”,引起了市场关注。而上周成交排行榜中,新区的老盘——海天·紫郡虽然成交显著,但“4字头”成交均价还是比较刺眼。这一系列的举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昭示,在3月的楼市旺季中,房企继续保持“以价换量”的节奏,今年楼市“库存去化”难题依旧不容小觑。

推盘潮显现楼市成交进一步走高

在继3月中旬20余家楼盘“营销战”提前打响之后,上周楼市的营销活动继续上扬。数据显示,仅上周末全市七区共计20家楼盘推出各类营销活动,其中仅滨湖一区就占据了10场的活动量。其中蠡湖香樟园、绿城玉兰花园以及无锡万达城等的活动规模声势浩大,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关注。

在阵势强大的营销战包围下,楼市的推盘潮也如约到来。上周末,无锡各区打破前几周试探性推盘的节奏,以5盘的推新量成功掀起“金三”推盘小高峰。据悉,上周末推出的5个项目,分别是滨湖区富力十号和金辉梁溪原筑、新区富力城、南长区金科世界城以及锡山区万业·观山泓郡。

其中,富力十号B区于3月20日晚首次开盘,推出面积为123和172平米的房源。3月21日,万业·观山泓郡加推了107—251平米的洋房产品,而滨湖区金辉梁溪原筑也加推了二十余套户型面积约135平米的户型;同一天,南长区金科世界城户型面积为86—122平米的房源也正式对外发售。此外,富力城也于21日加推了其4号楼高层精装房源(不含地暖),户型面积为84—120平米。

在房企的发力下,楼市成交也有了明显的抬升。无锡市场网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3日,无锡市区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达到30.74万平米,已经超过2月整月的27.51万平米。不仅如此,在节后的政策推波助澜下,锡城楼市也迎来强势复苏。

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周(3月16—22日),节后的无锡楼市成交实现连续四连涨,上周的日均成交已经成3月首周的80余套上涨至约147套,基本达到年前的正常水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3月尾声的楼市推盘量的增加,可以预计的是,楼市成交数据还将进一步“走高”,此前业内预计的楼市“小阳春”不会泡汤。

楼市调整期 居民“置业热情”下滑

就在业内普遍对于金三持良好预期之时,央行20日发布《2015年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显示,51.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购房热情在退化,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13.8%,较上季下降0.7个百分点。

据悉,央行在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对下季房价认为维持现状的居民较多,有52.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另有15.6%的居民预期“上涨”,17.8%的居民预期“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有“买涨不买跌”的购房习惯,而处于调整期的楼市,目前的成交、价格等,均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像前期出炉的2月份房价下跌面进一步扩大,将加剧购房者的待币观望。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增加2个。

尽管楼市开年遇冷,但业内对此并未过于悲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改以往数年对楼市使用的“抑制”、“遏制”等表述,并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有坊间猜测,在继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后,后续还会出现多次降准、降息举措。更有消息称,近日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但此消息并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

别墅6折抢跑“库存去化”成持久战

面对2月份房价下跌面进一步扩大,许多业内人也坦言,2月份的房价“转寒”有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但是部分城市供应的结构性过剩才是影响市场价格下滑的根本原因。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去库存”将转入长期化。

就在上周,位于无锡渔港板块的别墅项目——金丰观湖铂庭更是推出“别墅准现房打6折”的促销活动,按照项目推出的200余平米的户型计算,折扣幅度高达百万元以上,优惠幅度令人咂舌。据项目经理王一辰表示,渔港板块内高品质楼盘多,供应量非常大,销售一直不温不火。今年他们决心贴成本拉动销售,开盘限量拿出50套别墅打6折,以货真价实来撬动市场。

除了部分高端楼盘外,一些刚需型的楼盘也在迅速“走量”。在上周成交排行榜中,位于新区的海天·紫郡表现抢眼,上周项目备案成交面积6532.23平方米,位列首位。不可否认的是“4字头”成交均价,或是项目走量的大成交利器。此外,周成交榜单前十的项目中,另有4家楼盘成交均价为“6字头”,3家楼盘成交均价在“7字头”。

有业内专家表示,无锡楼市存在库存量大、购买力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开发商仍不会轻松。统计显示,无锡市区目前现房库存超两万套,光解决这些房源的去化就是不小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