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票这些变化 与你有关!

无锡日报  2015-03-24 10:14

[摘要] 火车票背面《乘车须知》正逐步更新版本。新版本变化:①新增:铁路如调整列车运行时刻,旅客可免费退改签;②禁止携带物品更具体:添加“可能威胁公共安全”“妨碍公共卫生”等限定;③“如有疑问拨打12306客服”被取消下次买票时注意下哦!

火车票背面《乘车须知》正逐步更新版本。新版本变化:①新增:铁路如调整列车运行时刻,旅客可免费退改签;②禁止携带物品更具体:添加“可能威胁公共安全”“妨碍公共卫生”等限定;③“如有疑问拨打12306客服”被取消下次买票时注意下哦!

记者采访:火车票背面的新版《乘车须知》由以前的5条增加到了6条,内容更加详细。其中,出现的一个新的条款是:“铁路部门可能调整列车运行时刻,对已经购票的旅客将免费提供改签、退票服务。”去年年底,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60天,旅客提前两个月购买火车票后,不排除两个月后乘车时,列车班次会有所调整。若出现发车时刻、运行车站变化,铁路部门承诺旅客可以免费退改签。

与旧版相比,新版《乘车须知》还将禁止携带物品描述得更加详细:“不得携带危险品等可能威胁公共安全的禁止或限制运输物品、可能对其他旅客造成伤害的大件硬质物品、妨碍公共卫生以及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今年1月5日,铁路部门出台新的规定:旅客禁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等易影响旅客列车车内通行、容易污损铁路车辆、影响站车环境秩序的物品乘坐火车。此次《乘车须知》的修改,和新规的执行相匹配。

目前,新旧版本的《乘车须知》处在过渡时期,旅客会取到旧版火车票,也会取到新版,新旧版本对旅客出行不会造成影响。

 【延伸阅读】

银行自助终端购票打9折

火车退票增多 铁路人士支招"捡漏"

火车票提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