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种利好政策下佳购房时期

房天下韦正阳  2015-03-24 07:07

[摘要] 业界普遍认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会是进一步放松的一年,各种利好政策会相继出台,市场也会进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作为购房者,也是购房的好年头。

经历了2013年和2014年的大起大落之后,2015年在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的关键词变得相对温和。从两年前的“坚决抑制”、“加强调控”等字眼变化为今年的“支持”、“促进”,可见政府对房地产的态度有了极大的转变,让不少人从中看到了希望。

业界普遍认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会是进一步放松的一年,各种利好政策会相继出台,市场也会进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作为购房者,也是购房的好年头。

近期市场动态如何,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近年两会楼市关键词

Part1:政策

放松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加大首套房支持力度

3月18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是两会后出台的个性的涉及房地产的政策。通知明确将加大对职工购买首套房的贷款支持力度,提高首套房购房贷款额度,未来还将实行贷款受理单和限时办结制度,简化手续,简历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贷款办理时间。

有专家分析称,此举是释放刚性需求以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措施。

下调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

据媒体爆料称,由住建部牵头,联合财政部、央行,正在起草一份稳定住房消费的文件。该文件包含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据说,该文件目前已得到财政部和央行的支持。

Part2:购买意向

根据珠海房天下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37.04%网友计划在“金三银四”购房,有20%网友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购房,也就是说有57.04%网友计划在2015年购房。

这个数据说明,2015年刚需依然旺盛,市场依然活跃。

珠海购房意向调查

Part 3:成交数据

中指研究院3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8日至3月14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较前一周(3月1日至3月7日)上升27.6%。随着两会落下帷幕,中央对房地产业的正面肯定与支持使得市场信心得以提振,开发商亦加快推盘节奏,楼市有望迎来三月小阳春。

根据珠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2015年3月2日至3月8日珠海主城区共网签成交5套,总成交面积886.66平方米;2015年3月9日至3月15日珠海主城区共网签成交24套,总成交面积2945.15平方米;2015年3月16日至3月22日珠海主城区共网签成交53套,总成交面积7646.28平方米。

两会后,市场成交量上升明显。

日期成交套数成交面积(㎡)3月2日~3月8日5886.663月9日~3月15日242945.153月16日~3月22日537646.28

房地产市场是否平稳健康发展直接决定着宏观经济能否稳定。从目前中国经济实际出发,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是必须的。目前房地产直接需求加上其带动的间接需求,在总需求中占比十分高,宏观经济增长、财政收支、就业和物价变化对房地产的波动十分敏感和剧烈。对于目前下行压力增大的中国经济来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意义重大。

经过几年的调控,相比于早几年,目前楼市已经明显降温。虽然国家很多方面都在转型,但是在转型还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时,这个降温,对方方面面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多地发展依赖房地产的前提下,为了稳增长目标,今年之内各项购房优惠政策的出台是肯定的,特别是上半年阶段。合富辉煌的报告预测,2015年政策窗口期对楼市成交的利好拉动将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政策窗口有可能适度收紧。

基于此,趁政策没有收紧、房价没有上涨之前,随后的几个月将会是购房的好时机,有需要购房的网友,赶紧出手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