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阴82所学校 开放健身场所

无锡日报  2015-03-20 10:00

[摘要] 在向社会公众开放体育设施过程中,这恐怕是让众多学校都颇为顾虑的问题。近,江阴的广大学校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政府部门财政支出负担,为这些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统一购买了公众责任保险,每所学校每年保费为3000元,根据方案,今后市民在学校运动时突发疾病、受伤等情况,单次事故高可赔付100万元。

市民去学校体育场地锻炼,若发生事故,谁来承担责任?在向社会公众开放体育设施过程中,这恐怕是让众多学校都颇为顾虑的问题。近,江阴的广大学校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政府部门财政支出负担,为这些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统一购买了公众责任保险,每所学校每年保费为3000元,根据方案,今后市民在学校运动时突发疾病、受伤等情况,单次事故高可赔付100万元。

在社会体育资源中,为数众多的学校占据了重要的比例,在江阴,该数字更是靠近80%。能到离家更近的校园里进行健身锻炼,这是众多市民的心愿。无锡日报记者了解到,尽管我市2008年起就承诺向社会开放有条件的学校供市民锻炼,但对于校方来说,要面对设施的管理维护费用由谁承担、发生伤害由谁负责、学校安全如何保证等问题,为保险起见,一些学校只能“铁将军把门”。

从江阴市体育部门了解到,江阴出台了相关考核办法,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在该市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一定的经费,对学校开放体育设施给予资金上的奖励。同时帮助学校优化设计方案,体育运动区和教学区采取安全隔离措施。而如今对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统一投保,更将解决管理方的后顾之忧。据统计,目前江阴城乡已有82所学校与市民共享操场、体育馆等体育健身用地,开放率超过92%,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