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手房节后成交量连涨三周

无锡日报  2015-03-19 09:35

[摘要] 楼市年后回暖的步伐正迅猛起来。上周,商品房成交量达10.77平方米,年后首次突破10万平方米,同时二手房成交434套,这也是年后周成交量首次过400套。

楼市年后回暖的步伐正迅猛起来。上周,商品房成交量达10.77平方米,年后首次突破10万平方米,同时二手房成交434套,这也是年后周成交量首次过400套。业内人士表示,今年节后楼市的复苏比往年更迅速,这与两会释放的楼市积极信号不无关系。

2015年“两会”顺利闭幕,“稳定住房消费”成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大亮点,对于房地产市场并无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以“稳定”、“支持”、“促进”为导向。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这预示着今年政策环境将延续温和宽松的局面,并有望迎来进一步的积极利好。业内预计,在政策暖风之下,春节过后的市场成交也逐步呈现小幅复苏之势,预计后市整体表现将稳中有升。

近期政策暖风频吹,节后市场成交也逐步呈现小幅复苏之势。据市产监处发布数据显示,节后三周我市分别成交商品房4.24万平方米,6.33万平方米,10.77万平方米,而“节后第三周即已突破10万平方米,已达到正常月份成交水平。”一房产机构分析师表示,从目前市场的供求情况来看,本周商品房成交应该依然维持在一个高位水平,数据显示3月16日,商品房共成交171套。“如果连续三周成交都保持在10万平方米以上,那么今年楼市的复苏节奏将比往年更加迅猛。”

和商品房的成交回暖节奏保持一致,二手房成交量在节后也已连涨三周。数据显示,3月第2周二手房共计成交434套,而在此前两周,二手房周成交量均为300余套。大众房产数据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与新盘成交受制于市场推盘节奏不同,二手房成交量的涨跌完全取决于二手房市场供需关系,无锡二手房市场主要以刚需购房为主,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今年的波需求已经在逐步释放。

根据此次两会释放的信号,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信贷环境因降息降准而逐步好转,改善性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政策支持,棚改推进配合货币补贴方式也将带动新一批需求入市。在上述利好因素影响下,预计后市整体表现将稳中有升。

对于无锡地区来说,市场总体表现除了受制于市场的供求基本面之外,与开发商的推盘、定价策略同样密切相关。对于即将开启的“金三”月购房潮,开发商也已加足马力。上周,20多家楼盘推出各类营销活动,而3月份的开盘数量预计将达到17家,其中将有4家纯新盘面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