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季购买力大调查 计划2015年买房人占比超6成

房天下  2015-03-18 09:21

[摘要] 春季,房天下置业心态调查上线,短时间内,共收集有效问卷1228份,结果显示,这个春季购买力可观,超6成受访者打算今年置业,刚需购房者仍占比过半,受房贷利率下调影响,96%购房者选择贷款买房,其中采用组合贷款的购房者占比61%。

央行降息,房价涨幅收窄,对楼市起到趋势性的引导和带动作用,且有助于降低资金成本,缓解置业压力。在这种情况下,2015年一季度上海购房者心态如何?

春节后,房天下置业心态调查上线,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共计收集有效问卷1228份,结果显示,超6成受访者打算今年置业,刚需购房者仍占比过半,受房贷利率下调影响,96%购房者选择贷款买房,其中采用组合贷款的购房者占比61%。

计划今年买房人占比超6成

房天下调查显示,65%的受访者计划今年置业,其中44%欲上半年购房,21%计划下半年购房,那么显然,3月份的三大政策(不动产统一登记、央行降息、上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沪上楼市价格,改变了市场预期,并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观望一族的置业情绪,这将进一步加速购房者置业,使更多潜在购房者进入市场。

过4成购房者看涨今年房价

今年年初新政不断,加上央行降息、沪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因此,今年楼市价格注定不会平静,房天下针对广大网友就房价问题进行调查发现,43%的受访者表示未来房价将上涨。

然而,也有28%的人不以为然,认为房价将下跌,19%的人称未来房价将保持平稳状态与此前持平。相对于去年楼市的动荡不定,也有9%的受访者认为房价涨跌不定,不好轻易下定论。

超6成购房者选择组合贷款购房

调查显示,购房者当中96%的人选择贷款购房,仅4%的购房者选择一次性付清房款。其中,61%购房者选择公积金与商业组合贷款的方式购房,其中纯商业贷款购房者占比23%,纯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占比11%。

今年年初,楼市政策利好不断,当不动产登记遇上央行降息,加之上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这在一定程度改变了购房者的贷款方式

 

 

 

不动产新政大受欢迎支持率超6成

不动产统一登记“靴子”终于落地,今年3月1日新政正式实施。据房天下调查,61%受访者表示欢迎“新政落地”,仅5%的人反对此新政,但是,也有35%的受访者对新政持无所谓态度。

过半受访者为首次刚需置业者

与往常一样,刚需购房者仍然是推动沪上楼市进展的主力军,今年也不例外。调查结果显示,56%受访者为首次刚需置业者。改善性购房者占比24%,投资购房占比10%。

沪上受宠房型别墅豪宅持续走高

据房天下测算统计,购买普通住宅的受访者数量依然居高不下,占比67%。值得一提的是,受访者当中计划购买中高端别墅豪宅占20%,也占据了较大的比重。

相比之下,购买酒店式公寓的比例仅占3%,购买商铺写字楼的数量低近2%。

大户型面积沪上受青睐

房天下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欲置办90-140平房子,占比51%。中小户型受欢迎程度较往年有所下降,占比仅3成。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17%受访者欲购买面积140平以上的大房子。

仅1成购房者完全靠自己置业

数据显示,超8成受访者表示上海房价太高,因此,有近9成的购房者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购房,其中主要靠自己及伴侣收入购房的受访者占比52%,主要靠父母或他人资助的占比27%,完全靠父母或他人资助的受访者占据10%。

此次调查发现,完全靠自己及伴侣收入购房者仅仅占比11%。

大多受访者只承受首付3成

上海银行普遍规定首套房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7成。而此次房天下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表示可接受首付3成,28%的人可接受首付3-5成,可承受5-7成的受访者占比22%,数据还显示,仅4%的受访者可承受7成以上的首付。

 》》》推荐阅读

降息利好房奴 多数购房者明年才能享受好处

哪些"鬼城"有望"复活"购房者抓住机遇"拣漏"

降息或助涨房价 购房者应关注楼市四大问题

“黄牛”吞款制假证过户 侵吞6名购房者80余万

央行如再降准降息 房企和购房者该怎么做

3•15超八成购房者怒吼被侵权 房产七宗""你造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