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利用职权开公司违规办房产证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5-03-16 09:11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关伯煜)昨从潜江市纪委监察局获悉,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原副局长郑国华及其多名下属,因利用职权成立房产中介公司违规牟利,日前分别受到撤职、免职和开除公职等处分。

去年下半年,潜江市纪委监察部门前往该市住房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时,得知该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郑国华利用职权,伙同3名下属成立房产证代办中介公司。经过调查,案情逐渐明朗。

在潜江,居民和开发商办理房产证业务,需经初审、复审和终审等环节,且要通过该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的窗口进行办理。为了牟利,郑国华利用自己分管的便利,暗中与办证环节中的3个“把关”的下属(该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主任杜业军,该市住房局房管科长兼行政审批科长蔡春燕和该市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局窗口原副主任李宏伟)协商,合伙成立了“和兴中介公司”,从事房产证代办业务。

2012年7月,和兴中介公司成立后,不少居民得知该公司“活动能力大”,能够将不合规的房产办到房产证,于是纷纷找该中介代办房产证。拿到了中介费后,郑国华的这3名下属睁只眼闭只眼,致使大量虚假资料和资料不全的房产通过审核,办理了房产证。

潜江纪委监察局认定,从2012年7月至2014年5月,该中介公司总共盈利32万元,郑国华等4人各分得8万元。此外,潜江市房管局还有3名干部参与和兴中介公司的“业务”,存在违纪行为。这7人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导致国家大量税费流失,还损害了党的形象和政府公信力。

日前,潜江市纪委监察局决定,撤销郑国华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降为科员;免去杜业军潜江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职务;免去蔡春燕潜江市住房局房管科、行政审批科科长职务;开除潜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局窗口原副主任李宏伟公职。该局另外3名涉事干部均被免职。

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