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三”接棒“两会”

中指研究院  2015-03-16 09:01

[摘要] 数据显示,2015年3月8日-3月14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累计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3月1日-3月7日)上升27.6%。随着两会落下帷幕,中央对房地产业的正面肯定与支持使得市场信心得以提振,楼市有望迎来三月小阳春。上周一线城市除广州成交微降外,其他城市成交量继续上升,二线代表城市中超7成城市保持增势。

代表城市成交升温,库存下行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3月8日-3月14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累计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3月1日-3月7日)上升27.6%。随着两会落下帷幕,中央对房地产业的正面肯定与支持使得市场信心得以提振,楼市有望迎来三月小阳春。上周一线城市除广州成交微降外,其他城市成交量继续上升,二线代表城市中超7成城市保持增势。

楼市“金三”

土地供地增加成交,宅地市场现回暖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24%,16个城市无推出,武汉、南昌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加136%,18个城市无成交,天津、成都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38%;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62亿元。

一线城市供求量浮动不大,出让金下降,仅上海有宅地推出与成交。二线城市供地继续增加,成交量涨幅近1.5倍,宅地交易有所回升。

楼市“金三”

上周,出让金榜单整体回升,佛山以23.6亿元位居首位。二三线城市宅地市场呈现回暖态势,交易量显著增加,一线城市京广深仍陷沉寂,时代地产以18.56亿元夺得佛山年内成交价高地块。

楼市“金三”楼市“金三”

企业多房企2月销售额持续下滑,万科毛大庆离职创业

销售业绩:多房企2月销售额下滑逾三成

上周(3.9-3.15)中海、绿城、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龙湖、合景泰富、金地、禹洲、深圳控股、亿达中国、五洲国际等房企发布2015年2月销售业绩,除了华润置地、深圳控股、五洲国际上月销售额同比出现上升,公布业绩的房企销售额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中海下降约一成,绿城、世茂房地产、龙湖、金地等房企下滑幅度均逾3成。

考虑到春节七天长假对市场影响,2月房企业绩多下滑在预期内。从公布业绩区域分布的房企看,中海2月在华南区域销售额为26.56亿元,占比高达34%;龙湖西部区域销售额贡献高,达到6.4亿元,占比达42.6%。有重点的区域布局为企业业绩贡献较大。

投融资:华发股份58.9亿定增方案获批,华夏幸福一周连拿九地

2015年3月第二周,房企通过定向增发和贷款等渠道融资。华发股份募资58.9亿定增方案获广东省国资委同意,拟将资金用于广州、珠海、南宁和威海的5个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力高地产获得金融机构提供的总额为6500万美元可转让定期贷款融资。

投资方面,土地市场逐渐升温。绿地在成都和上海拿地,以1.7亿首度落子成都双流县西航港,将出资20亿元造临港综合体;华夏幸福在一周时间内,在河北大厂、固安、沈阳三地连拿地九宗,其于沈阳拿的两地将作为孔雀城储备用地。

其他重大事项:碧桂园2015年目标1350亿,万科毛大庆离职创业

碧桂园:2015年目标1350亿,城市结构分布日益均衡

3月11日,碧桂园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出2015年销售目标定为1350亿,同比增加5%。2014年,碧桂园约50%销售贡献来自一二线城市,另有50%来自三四线城市。大本营广东省销售额贡献由2009年的67%下降到2014年全年的33%,降低了特定市场的风险,逐步向性地产商的策略定位目标迈进。海外市场方面,2014年碧桂园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项目合同销售分别达到人民币26亿元和25亿元,未来将积极和审慎地进行海外业务的拓展。

绿城:续订与绿城教育、足球、医院等关联交易

3月12日,绿城中国宣布由于与绿城控股集团、绿城足球俱乐部、绿城教育、绿城医院订立的持续关连交易协议已于2014年12月31日届满,所以续订上述关联交易协议直至2017年12月31日。其中广告服务方面,双方约定透过报导足球活动的各公众媒体向公众宣传绿城房产品牌,绿城中国应付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年度广告费将不超过7000万元。

万科毛大庆离职创业,将投身创业工厂项目

3月9日,北京万科正式召开媒体发布会,证实已接受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北京公司董事长毛大庆的辞职申请,任命现任北京公司总经理刘肖接任其职务。毛大庆创业项目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等一条龙服务的创业扶持计划。万科表示看好其未来想要做的创业工厂项目,会以财务投资人的身份加入。毛大庆2008年加入万科,7年将北京万科从年销售额43亿元发展到逾200亿。

开盘十大城市推盘量大幅增加,延续年内五成左右去化水平

上周(3.9-3.15)十大城市共开盘21个项目,累计推出超1600套房源,推盘个数较前一周增加15个,套数亦大增134%。一线城市北京和广州各开盘2个项目;二线城市武汉推盘动作相对积极,开盘7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除北京领秀慧谷推出326套房源和南京弘阳旭日推出204套外,其余项目推出套数多在2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4%。21个开盘项目中,约7成的项目开盘价格上涨,项目价格持平和下跌各占约14%。老推新项目多数上涨,平均涨幅高达5.7%,而纯新盘项目则涨跌互现,平均跌幅为-0.2%。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51%,环比有所上升。其中北京领秀慧谷和南京弘阳旭日去化情况较好,去化率高达7成,其次武汉华鼎丽都国际亦已有67%的去化,而同为武汉的保利公园九里去化效果较差,当天去化仅18%。

政策政府工作报告定调平稳,支持自住和改善需求

两会期间,各部委召开记者会就各界关心话题作回复。15日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针对房地产市场,表示今年将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同时要强化地方责任,因地制宜,分城施策,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总理表示要保持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加大定向调控的力度,来稳定市场的当前信心。针对金融风险,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同时,央行、人社部等各部委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分别答记者提问,从户籍改革、金融改革、新型城镇化发展、推进区域进程等方面作阐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