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这些新名校将不挑生源不争排名

江南晚报  2015-03-13 09:43

[摘要] 昨日,全市基础教育暨“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日前公布的25所“新优质学校”项目正式启动。对幼儿园建设、择校等家长持续关注的热点难题也有目标任务,而关于无锡校园足球发展的措施,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将适时下发。

昨日,全市基础教育暨“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日前公布的25所“新优质学校”项目正式启动。对幼儿园建设、择校等家长持续关注的热点难题也有目标任务,而关于无锡校园足球发展的措施,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将适时下发。

新名校不看升学率排名

市教育局局长陆卫东表示,“新优质学校”项目遴选25个学校的重要标准就是学校的价值观和主动性,市内外一批专家将陪伴、指导项目学校发展成长,“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真正把这个项目抓好,使之成为引领更多学校自主优质发展的一面旗帜。”

据悉,“新优质学校”的选择,核心理念是教育规划纲要确立的“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上海在创立“新优质学校”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与会的上海教育专家表示,上海能够涌现一批新的名校,不是靠学业成绩排名和升学率成名,而是靠育人质量过硬成名。对困难学生、农民工子女教育取得卓有成效的学校,也能够成为上海名校。

每1.5万人配建一所幼儿园

陆卫东表示,市教育局将以区域常住人口为基准,以省、市现代化办学标准为依据,抓紧编制义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方案,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和上报。“加强新建住宅区教育公建配套管理,加快城市新开发片区、教育资源相对紧缺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按照每1.5万人配建一所幼儿园的标准,优化幼儿园建设布局。”他表示,市教育局将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上,抓好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加快创建省、市优质幼儿园。

他还说,在认真落实政府教育投入责任的同时,把民办教育作为重要力量,教育行政部门尤其要解放思想,大力支持发展民办教育,依照法规标准规范管理民办教育。

择校比例控制在10%以内

陆卫东表示,市教育局将继续切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作,完善入学预报名制度,加强入学接纳统筹,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加强义务教育招生管理、学籍管理,确保每一所义务教育学校择校比例控制在10%以内。”陆卫东说,要严格控制义务教育“择校”比例。

同时他表示,学校要大力优化中小学生在校用餐服务,加强学校食堂和外送快餐服务管理,健全学校膳食评议监督制度,提高学生用餐服务水平。

发展校园足球意见将适时下发

日前,教育部等部门全面启动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建设。江苏省也将出台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那么无锡市将会有什么动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前一阶段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市教育局、体育局制定了《关于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若干意见》,昨天的会议安排对这个文稿进一步征求意见,待修改完善后适时下发。此外,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启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校园足球竞赛等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