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公积金可逐月提取还商贷

网易产经  2015-03-08 00:00

[摘要] 今年5月1日开始,南京市民可以逐月提取公积金,归还住房商业贷款。

今年5月1日开始,南京市民可以逐月提取公积金,归还住房商业贷款。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工作的通知》,从现在开始,市民可以和银行签订委托协议,每个月用公积金来归还商业贷款,而不是像原先那样每年只能提取一次。

公积金新政为“房奴”减负

公积金账户里有多余资金,但自己办理的是商业贷款,每个月只能眼睁睁看着公积金闲置却不能用,这让不少“房奴”觉得可惜。过去,南京的公积金提取受限,只能每年提取一次归还商业贷款,现在终于可以逐月提取了。

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委托逐月提取还商贷业务”解释称:是指职工与管理中心签订《委托逐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归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协议书》后,管理中心根据职工的委托和职工已归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情况,每月为其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业务。

比如,买房人原先办理的是商业贷款,月供5000元,每个月自己公积金账户里产生800元。现在,可以逐月提取公积金还贷,相当于每个月只要支付4200元商贷,每个月的还款压力有所减轻。另外,除了贷款人自己,如果其配偶也有公积金,也可以办理逐月还贷。

公积金贷款没还完不能办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逐月还贷,每个账户留存的余额,不能小于签订委托逐月提取还商贷协议时本缴存账户月缴存额12倍。也就是说,假设你每月缴存公积金800元,那么账户里的余额不能小于9600元。

此外,如果市民原先的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则不能提取还商贷。例如,市民原先使用的是组合贷款,那么只有先把公积金贷款还掉,才能办理逐月还商贷。

所需材料

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2.贷款还款账户凭证(即还款存折或还款卡);3.贷款银行出具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信息登记证明;4.人民银行出具的能反映具体贷款信息的借款人个人信用报告;5.相关文件规定的及管理中心需要查证的其他材料。

办理程序

1.申请人到贷款银行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信息登记并打印贷款证明;2.申请人携带有关材料前往本人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承办银行服务网点,申请签订委托逐月提取还商贷协议;3.各商业银行每月9日前,向管理中心提供各借款人上月还款信息;4.管理中心在收到各商业银行提供的借款人还款信息后,于每月15日前,将申请人缴存账户中相应金额划入职工登记的贷款还款账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