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次降息 锡城楼市谁受益?

无锡商报  2015-03-04 09:43

[摘要] 受央行降息影响,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步下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自3月1日起5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为3.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业内人士称,此次降息将进一步降低置业成本,提高置业积极性,但并不是说购房者会因降息而入市,终还是要根据各人的购房需求而定。

受央行降息影响,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步下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自3月1日起5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为3.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业内人士称,此次降息将进一步降低置业成本,提高置业积极性,但并不是说购房者会因降息而入市,终还是要根据各人的购房需求而定。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解释,3月1日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3月1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其他住房资金存款利率也进行了不同调整,其中,住房补贴存款比照住房公积金存款利息进行调整,住房补贴存款利率中当年缴存的利率不变,仍为0.35%,而上年结转的利率由2.35%下降到2.10%。

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以贷款60万元、期限20年为例,原先月供3715.41元,降息后每月还款降为3635.88元,每月还款减少79.53元,全年可减负954.36元。

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无锡楼市已经明显企稳升温,再次降息后,房地产市场是否会暖上加暖?不排除对于刚需或者部分改善客户有刺激入市的作用,但就总体市场环境而言,此次降息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这是业界普遍的观点。业内人士解释,不可否认,对于开发商来说,本次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降息也降低了购房者的按揭成本,提升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加上目前层出不穷的促销刺激,客户入市的积极性会继续提高,在整体上对楼市的市场环境还是有利好的。然而对于无锡来说楼市的核心还是在于市场的供求关系和购房需求的拉动以及城市的建设和发展。2015年无锡楼市依旧是供大于求,去化困难,因此降息的利好有限。

有网站在时间进行了一项调查,35%的受访者表示在此次降息后将加速买房,15%的受访者称按原定计划买房,50%的受访者仍旧观望等待出手机会。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购房者都比较理性,降息不会直接导致购房者心理或物质层面的改变,购房者会根据自己需求决定是否要出手,但整体预期2015年的库存去化情况会比2014年更好。

 

【延伸阅读】

银行拼利率不降反升 央行降息带来两大直接反应

央行再度降息 2015无论房价走势如何牢记9大买房原则

百天内两次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少还9万

降息或助涨房价购房者应关注楼市四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