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说好的学区没了,该找谁?

房天下  2015-03-02 08:36

[摘要] 父母望子 、望女成凤的心情总是急切又热烈的,因此,对孩子的基础教育也是愈发的重视起来。近年来,教育地产卖出天价早已不新鲜。

父母望子 、望女成凤的心情总是急切又热烈的,因此,对孩子的基础教育也是愈发的重视起来。近年来,教育地产卖出天价早已不新鲜。

为什么教育地产与非教育地产相比,价格高出那么多呢?简单来说,如果一位客户买了重点小学的教育地产,他的孩子就可以上重点小学;如果买了非教育地产,他的孩子只能上一般的学校。那么,究竟什么是教育地产呢?

学区,是由教育部门或学校规定的,在招生、入学时指定的一个地域划分,在这个范围之内的学生能够享受义务教育、免试入学。一般把这种范围里面的那些物业、房产,叫做教育地产。

那么,学区的划分是一成不变的吗?教育地产一旦入手就高枕无忧了吗?

事实上,由于每年各个学校片区适龄入学人数会出现相应变化,因此各地主管教育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学区进行微调。这可能会对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产生影响。若是从名校学区调整到另外一个普通学区,这会导致产生花高价买房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情况。

因此,购买新房教育地产,一定要前往相关机构做好教育咨询。若是开发商与学校签协议捐资助学的,务必让开发商出具相关凭证。如果遇到对学区界定并不清晰的房产,更要慎重。莫要听信开发商口头承诺、单方面承诺。

另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发出相关通知规定,如果开发商承诺为业主提供学校入学资格,就需要在销售现场公示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复文件。如果没有文件提供,仍承诺有入学资格,则视为违规,可向有关部门举报。

由此可见,今年这个楼盘是教育地产,明年有可能不是教育地产;这个项目一期是教育地产,二期未必就是教育地产。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务必做好教育咨询,确认自己即将购买的房产是否在学校规划的学区范围之内。购房者在选择购买教育地产时,更应当多重对比理智思考后再出手。

家长在选择学区时也应当考虑到多方面因素,例如孩子日后小升初、上高中时会遇到的种种情况。例如,省锡中、天一中学这类高中在招生时,往往限定了生源的户口所在地区域,在此区域之外的考生并不能为其录取。而购买了相关划定区域内的教育地产是否就能够进入重点高中就学?也未必。小学、初中的课程属于九年义务教育范围内,但此类重点高中都依据中考分数排名录取考生,一般选择成绩排名前列的生源进行录取,并非购买了教育地产就能够入读。

附:无锡部分重点小学学区

学区分布为2014年公布,2015年新学区划分暂未公布)

 【推荐阅读】

教育地产很贵一般人买不起

郎咸平:产能过剩是胡扯 购房学区地铁房

北京将出台"教育地产"指导意见 规范居住年限

无锡五大重点小学 教育地产价12000元/平不是有钱就能上

教育地产很贵一般人买不起

郎咸平:产能过剩是胡扯 购房学区地铁房

无锡五大重点小学 教育地产价12000元/平不是有钱就能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