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按地铁按钮 无锡一13岁“熊孩子”迫停列车

新华网  2015-02-26 16:19

[摘要] 上月25日早上7时37分,地铁1号线三阳广场站车控室行车值班员发现站台紧停按钮报警,经查,堰桥往长广溪下行方向站台的紧停按钮玻璃发生破损,但未找到按动紧停按钮的人。

昨天下午,市地铁集团通报了一起无知少年乱按地铁站台紧停按钮迫停列车事件。由于当事人朱某某还只是一名13岁的初一学生,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相关法律规定,对其损害轨道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决定不予行政处罚,责令监护人加强教育。地铁集团人士提醒,地铁站内的许多设备设施事关乘客生命安全,市民在出行途中切勿因好奇心而随意触碰相关按钮。

上月25日早上7时37分,地铁1号线三阳广场站车控室行车值班员发现站台紧停按钮报警,经查,桥往长广溪下行方向站台的紧停按钮玻璃发生破损,但未找到按动紧停按钮的人。随后,车站立即与控制中心行车值班员取得联系,确认无异常情况后,行车值班员按压紧停取消按钮,列车恢复正常,此时列车在三阳广场站停留了1左右。所幸由于耽搁时间较短,没有影响行车,未造成列车晚点事故。

事发后,车站立即向交通治安分局天一站派出所报警,派出所迅速会同刑警大队开展侦查,调取了车站当天的监控视频录像,发现当时按压紧停按钮的乘客是一名男生,他在三阳广场站北厅闸机处进站,下行至事发站台,在候车时两次按压站台上的紧急停车按钮,导致附近正在行驶的桥往长广溪方向的列车紧急停车。同时查询到涉案嫌疑人是使用市民卡进站乘车,并于当天7时55分在太湖广场站北厅闸机出站。

1月30日清晨6时40分许,警方将涉案嫌疑人朱某某查获。经查,朱某某对1月25日在地铁三阳广场站非紧急情况下两次按压紧急停车按钮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朱某某承认其明知紧急停车按钮在非紧急情况下不能使用,但因其曾按压过电梯和公交车的紧急按钮且都未造成不良后果,所以在好奇心驱使下明知故犯,殊不知这一行为对整车乘客都造成了出行影响。(星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