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时代到来 房地产与互联网金融的合作将频繁

中财网   2015-02-15 07:00

[摘要] 房地产进入下半场,以现金流的高周转和低价拿地为核心的房地产开发模式面临极大困难,然而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的积极结合为困境提供了新的解决之道。

房地产进入下半场,以现金流的高周转和低价拿地为核心的房地产开发模式面临极大困难,然而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的积极结合为困境提供了新的解决之道。

日前,由雅墨集团、原始会与磐鼎基金联合推出“中国众筹酒店——三亚中信雅墨半岛酒店”项目。雅墨集团拟打造国内众筹酒店,计划筹资1.1亿元。该项目已在众筹网与原始会上线,截至目前在原始会上的筹资额已超千万元。如按期成功,将成为原始会迄今为止筹资额高的项目。

该项目领投机构磐鼎基金系一家专注于股权、债权和夹层投资及管理的专业金融服务公司,将作为三亚雅墨半岛酒店的财务顾问,为酒店的建设、经营、财务管理、发展战略等活动提供咨询和分析等服务。此外,还吸引了李晨、杜淳、马布里、易建联等众多文体明星参与投资。

磐鼎基金董事长杨国梁表示,三亚中信雅墨半岛酒店项目为奖励式+股权式结合的众筹项目。“在众筹网上线的奖励式众筹项目计划筹资10万元,在原始会上线的股权众筹项目计划融资1.1亿元,出让70%的股份,低投资额为10万元。”原始会用户入股之后股东预期年化实物加现金回报将会不低于15%,其中包括每年经营性现金分红不低于5%;酒店每年赠送入股本金10%的消费卡,消费卡可在雅墨集团及其合作联盟的任意一家门店使用。

房地产行业以往的粗放式发展模式正受到极大挑战,传统重拿地、重开发、重营销的房地产模式开始淡化;同时,房地产与互联网、金融的跨界合作频频发生。地产大佬冯仑推出国内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众筹筑屋,万科在苏州推出房产众筹,远洋地产携手京东众筹,高和资本推出私募Reits。

据了解,冯仑推出的众筹筑屋通过众筹的方式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降至8%左右。此前,开发商从银行贷款利息成本一般在12%至17%。“互联网金融大潮之下,依靠金融创新,商业地产这头笨重的大象也能飞起来。”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如是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进入去库存时代,而房地产金融却正进入黄金年代。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与互联网金融的跨界合作将会更加频繁。不过,隐含的金融风险也对相关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