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社保局发布2015工作目标

扬子晚报  2015-02-06 10:41

[摘要] 昨天(2月5日)下午,无锡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市政府下发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书。在这份清单中,详细地列出了众多事关民生的政府项目,包括新增10万就业,并继续推动“有质量”,推动养老待遇再提升,以及打造“数字人社”,推进江苏省统一社保卡的换发等。

昨天(2月5日)下午,无锡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市政府下发了2015年的工作目标书。在这份清单中,详细地列出了众多事关民生的政府项目,包括新增10万就业,并继续推动“有质量”,推动养老待遇再提升,以及打造“数字人社”,推进江苏省统一社保卡的换发等。

就业:新增就业10万人,让就业“有质量”

无锡市人社局局长周文栋的工作报告提出,2015年无锡人社局就业工作方面,将以就业质量提升工程为统领,推进就业工作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的转变。将坚持“稳定数量,提高质量,突出重点你,发力”的思路,加快建立就业质量评估和事业预警监测。

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就业工作将重点关注“就业质量”问题,也就是让市民能更好就业,就业水平进一步提升。据悉,2015年无锡全市城镇预计新增就业10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为了提升就业质量,除了要加强失业动态监测,抓好重点人群就业,更是将在就业培训和全民创业上下功夫,从而实现大家的就业更有“质量”。

保障:养老待遇继续提升,并适时推进企业和公务人员退休“待遇差”

在社会保障方面,今年将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其中,今年将完成职工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扩面各6万人,失业和工伤、生育保险扩面各4万人.与推动社保扩面想匹配的,是今年将继续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障待遇,确保企业退休人员人均退休金待遇再提高10%,并适时调整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和失地农民保养金标准。

无锡市政府相关人士在讲话时同时表示,将结合公务员养老金改革的方针,结合无锡的现有情况,推动企业退休养老待遇和公务员养老待遇的差距逐渐缩小。

医保:引导合理医疗,推进省社保卡的换发

2015年全市医保工作将加大对医保基金的使用、结算监督、审核,建立约谈通报制度,强化医保监管,有效控制医保费用的快速增长势头,引导合理医疗。

另一项值得关注的,是“社会保障一卡通”的推进。据悉,今年无锡已经启动江苏省统一社会保障卡的换发,并将不断拓展社保卡的使用范围,提升服务功能。

目前,无锡的各街道劳动保障所、社保中心及各区办事处等,已经可以申领和换发新的江苏省统一社保卡。“这对于到异地看病的参保市民来说,是一大利好,异地就医更加便捷。”(张建波)

 推荐阅读》》》

养老金双轨制正式废除 公务员须缴纳月工资8%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养老并轨全面启动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2015年继续上调

市区1.3万余人将告别财政养老 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