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对房价影响不大

南京晨报  2015-02-06 00:00

[摘要] 昨日傍晚,央行宣布,从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有利于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这对于A股影响也较为明显。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但对南京房价影响不大。

2月4日傍晚,央行宣布,从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有利于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这对于A股影响也较为明显。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但对南京房价影响不大。

股市:9成南京股民乐观看待市场

南京私募基金经理李先生表示,央行降准意味着可能释放8000亿-9000亿元的流动性,在实体经济营利能力偏弱、一些产业产能过剩问题依旧突出的背景下,释放出来的流动性不排除会流入资本市场。进入今年1月份以来,沪指冲高回落,以银行、券商、保险为代表的个股出现了较深幅度的调整,当有降准的利好出炉,可能会直接刺激整个市场,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可能在2月5日明显活跃,部分个股面临着较快速的补涨。

据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称,沪指目前在3200点下方徘徊,周三市场明显有主力刻意打压之嫌,前期领涨的银行股跌幅非常明显,如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跌幅均超过2%,在银行股明显回调的背景下,货币宽松的政策,会刺激沉寂多时的多头人气,指数有望快速上行,极可能会在很短的时间里重新站上3400点。业内人士称,从数据上来看,历次央行降准对于股市指数会有扰动,但整体还是与当年指数波动方向相关。

关于央行的突然降准,今日市场如何演绎,这成为普通投资者关注的话题。晨报QQ群调查显示,9成投资人乐观看待市场。数据显示,约91%的投资人看多市场,认为指数在周四甚至周五会有明显上涨。其中,认为涨幅超过百点的约占到40%的比例,另有6%的投资人认为大盘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逢高减仓是较好的策略,此外有约3%的投资者则认为指数不会受央行降准的影响。

南京一家券商的投资者赵先生表示,指数从3400点回落至今,整体跌幅超过了200点,尤其以大盘蓝筹股跌幅较明显,当市场流动性放松之后,为得益的是大盘股,前期驻扎在大盘股的资金可能顺势发力。该投资人认为,指数在周四会出现高开,在短暂震荡后,可能出现超过2%的上涨,全天会以高位震荡为主。与此同时,前期表现较好的小盘股也会有所表现,但可能会以冲高回落的形式出现。

不过,也有谨慎的投资者认为,大盘周四在银行等金融股带动下,会出现明显的高开,但之后行情可能不会有过高的预期,经济出现持续调整是触发降准的主要原因,在实体经济偏弱的情况下,指数上行空间或受压制。此外,由于受下周IPO个股密集发行的影响,指数上行空间有限,投资A股须控制风险。

楼市: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

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准,资金链的宽松必然导致房地产向利好方向发展,会促进房产的成交量提升,不过由于这次降准的时间点在楼市冷清的春节前后,加上楼市的整体供求关系并没有被改变,所以房价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对央行降准发表了以下观点:

1、去年四季度经济继续疲弱下行不见改观,2014年全年GDP增速创近年新低,刺激经济早在预料之中,降息虽然没来,但是降准来了也一样,而且降准直接释放货币,比降息更直接,显效也会更快,货币宽松的大背景意味着地产政策也将保持持续的宽松和刺激状态;

2、此次降准,再次强化了经济增速和存款准备金率双双进入下降通道的确立,经济和楼市运行有望进入刺激型的新时代;

3、对开发商而言,降准有利于释放更多货币资金,有利于更容易获得开发贷款,缓解资金压力,而货币供应增长也可能间接带来降低贷款利率的效果;

4、此次降息对消费者而言也是利好,有利于更容易获得贷款,利率也可能因此继续回落,有利于刺激需求释放和楼市复苏回暖;

5、降准而不是降息,以数量工具撬动需求的直接大力度刺激,显示出决策层希望尽快见效、立竿见影的预期。

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锐表示:不管是降准还是降息,对于房地产市场是好事,不降息而降准可能还是由于近期人民币过快,压力比较大,而降准释放的流通货币必然有一部分流向房地产市场,放宽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增加对老百姓的信贷支持,加快房贷的审批速度,所以在目前这1-2个月期间,对房地产行业肯定有正向的刺激作用。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表示,以央行降准为起点,让未来的降息变得可以期待,实质性降准明确了货币政策的宽松趋势。

正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经理唐晓表示,从对房价的影响来看,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取消限购的效果期15天,放松限贷的效果期2个月左右,降准在楼市淡季春节出台,对于房价的提升不会有太大的促进,对于南京来说,由于刚需族年终奖的到手,也许在元宵节期间会有一次降准刺激效果的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