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梅花节启动 国内首条"梅花道"现梅园

扬子晚报  2015-02-05 09:24

[摘要] “梅,一树而先天下春”。傲寒而开的梅花是春天的使者,它早感受春天的气息、早迎接春天的到来。昨天,“春天,从梅园开始”2015中国无锡梅花节在梅园景区正式启动,游客纷纷涌入景区探梅、赏梅。

“梅,一树而先天下春”。傲寒而开的梅花是春天的使者,它早感受春天的气息、早迎接春天的到来。昨天,“春天,从梅园开始”2015中国无锡梅花节在梅园景区正式启动,游客纷纷涌入景区探梅、赏梅。

梅花位列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首,素有“花魁”美誉,以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梅花也是无锡市的市花之一,无锡人民爱梅、赏梅的历史由来已久,早春时节到梅园赏梅、品梅的传统早已是无锡的民俗。先贤荣德生先生于100年前在此购地筑园,倚山植梅,首开环太湖旅游景区开发的先河;今天的梅园已成为享誉中外的著名赏梅胜地。“初春探梅”也已成为无锡春天旅游美的精致。今年的梅花节从2月4日起至3月25日,历时50天。由梅花节摄影大赛、冰雪奇缘之踏雪寻梅、“中国魂、江南韵”梅花艺术展、“喜气羊羊过大年”喜羊羊动漫展、华东旅游风情展、中华梅文化展、“梅花三弄”文化雅集等一系列旅游及文化活动组成。

2015年的梅园赏梅还将呈现3个新亮点:蜡梅与早花品种梅花同时开放;新建梅园早梅花代表景点;新建国内条梅花道。从去年12月入冬以来,无锡地区降雨偏少、气温偏高。今年新建设“蜡梅观赏园”内蜡梅还在开放,早梅花已经开放,梅园内出现双梅同时开放的景观。梅花开花情况又是如何?目前进入开花期的梅花品种,主要集中在梅品种国际登录园内,有宫粉品种群(潮堂宫粉、八重寒红、南京宫粉)、单瓣品种群(淡寒红、红冬至、鼋峡小梅、粉瓣果梅、筋入冬至、扇流),玉蝶品种群(八重冬至、虎之尾),朱砂品种群(粉红朱砂、铁骨红、江南朱砂)等。同时在古梅奇石圃内,于去年种植的早种朱砂、粉红朱砂、淡粉单砂等早梅品种现在已经进行开花期,初步形成透景线;梅园景区将把古梅奇石圃打造成为江南早春赏梅早开花的代表景点。在国际梅品种登录园内专门建设了国内条梅花夹道景观,今年盛花期间游客可以漫步梅树下,体验另一种浪漫赏梅之旅。

从历年的花期及目前气温、天气状况综合分析,从2月中旬起梅花就将逐步进入品赏佳期。预计在春节期间,游客将有幸徜徉于花海之中,度过一个心旷神怡的春节假期。梅园景区还特别提醒,在春节期间及赏梅高峰期间,有条件的游客好还是多多选择乘坐地铁出行:地铁2号线梅园景区,地铁1号线在三阳广场站转乘2号线,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情况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