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大于求成房地产市场常态 90后或成购房主力军

新华网  2015-02-03 09:34

[摘要] “2014年我们感到销售市场越来越难做。”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在第六届“2015中国地产领袖年会”上表示,目前行业内存在一个困惑,“到底房地产这次衰退是周期性波动还是真的到了一个转折点?”

“2014年我们感到销售市场越来越难做。”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在第六届“2015中国地产领袖年会”上表示,目前行业内存在一个困惑,“到底房地产这次衰退是周期性波动还是真的到了一个转折点?”

1月31日,华本机构携手新华房产联合打造"2015中国地产领袖年会"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以"分化与融合—新常态下地产变革趋势"为主题,围绕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与房地产、互联网思维如何变革房地产发展模式、新常态下的房地产金融化与国际化等话题展开讨论。

供大于求已成为房地产市场常态

“从2014年开始所有房企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要么转型,要么转行。”盛世神州基金董事长、华本荣誉理事长张民耕表示。

尽管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期,但在易小迪眼中,房地产市场前景依旧乐观。“供大于求已经成为常态。尽管市场的需求不会爆炸式增长,但是供大于求的局面很难逆转。”

那么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机遇在哪里?易小迪表示,个是城市进到第二个发展阶段,会产生很多新的产业需求,出现更多的细分市场,比如产业地产以及商业街区地产等,会产生更多更好的市场需求;第二个机遇就是互联网。

“互联网实际上可以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一个基础工具,就像电、水一样,所有企业所有人都离不开。”张民耕说。

90后或成购房主力军 房企应更注重用户体验

“2015年的企业战将会是销售战,大家会更注重客户的销售体验。”刘小迪认为,企业要在新常态下学会应变,要有产品的创新,随着一些细分市场的出现,企业应该通过创新赢得市场份额。

与初的房地产市场相比,当前在互联网时代的冲击下,房地产市场产业链随之发生了变化,房地产市场已经从人找房子的时代变成了房子找人的时代,更让房企看到了用户的碎片化需求。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毕业一年后,约三成90后大学毕业生居住面积不足20平方米,但他们更希望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不愿做房奴。不过,据记者了解,2014年30岁以下买房群体占比65%,90后或已成为一直不可小觑的购房生力军。在谈到这一群体的购房需求,易小迪表示,90后往往会对配套等各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针对低龄买房群体,房企一般会将房子做小,把功能逐渐变成一个公共配套平台化,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新趋势。”

 【推荐阅读】

楼市大预测 2015年底中国房地产将实现软着陆

房地产政策暖风再起 第三轮救市呼之欲出?

楼市或已入冬 5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淘汰八成

12家上市房企预亏 房地产利润下降成共识

央视:房地产真的跌了 甚至北京也开始回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