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盘推地接踵而至 无锡1月楼市迎新"风向"

无锡日报  2015-01-30 08:58

[摘要] 进入1月下旬,在经历了多周的冷清后,上周末的无锡楼市总算稍有动作。据统计,上周末3盘推新,其中华宇·观澜华府为纯新盘首次开盘。而近期大的看点是原本冷清的土地市场迎来今年的首次挂牌,且一次性推出五幅地块,货值23余亿元,引发众多业内人士瞩目。

进入1月下旬,在经历了多周的冷清后,上周末的无锡楼市总算稍有动作。据统计,上周末3盘推新,其中华宇·观澜华府为纯新盘首次开盘。而近期大的看点是原本冷清的土地市场迎来今年的首次挂牌,且一次性推出五幅地块,货值23余亿元,引发众多业内人士瞩目。

新盘入市“被拖延”

上周末,新区的华宇·观澜华府首次开盘,据了解,项目首推3号楼共计约百余套房源,其独特的多房型设计以及赠送面积,受到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据悉,项目此次推出的77平米的户型设计为三房,88平方米的户型打造了四房,通过大面积的赠送空间提升了性价比。据悉,项目当天去化近七成。

另外北塘区的协信未来城、锡山区华夏·世纪锦园在上周也有部分房源入市。

进入1月份之后,楼市并未延续去年年终的回暖态势,转为较为平淡势头,这与1季度的时间跨度有关。据红豆置业无锡公司总经理丁宇星介绍,去年年底房企的冲量,使得房企在年初再次推盘的动力显得不足。即便是想在1月有所斩获,但项目新推就要前期蓄客,这个周期一般要接近一个月时间,待到真正开盘之际,正好赶上农历新年。所以许多楼盘并不急于1月份有所动作,而选择前期蓄客,待到3月份再集中推量。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1月份也仅有2个纯新项目入市,部分老盘加推的量也较为稀少。而某网站统计的1月份入市房企将有15家的计划或将落空。

品牌房企或将“补仓”

相反,去年经历了冷清的土地市场,则在开年后迎来契机。近日,无锡土地市场迎来今年收场土地招拍挂。据悉,此次挂出的5幅地块均位于滨湖区南泉区域,分布于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周围,包括2幅商业用地,2幅居住用地,1幅商业、娱乐康体用地,其中大的地块面积高达39万平米。根据此次出让土地的性质及其所处的板块,业内预测此次拍出的5幅地块将再次被万达收入囊中,万达城的规模或将进一步得以扩大。

据悉,万达城此前已在该板块分两次拍下了7幅地块,总面积达到92万平米。目前无锡万达城已于2014年年中开盘,推出了住宅与商业房源,均取得了不错的去化成绩。

虽说2014年无锡土地成交量冷淡收场,但滨湖区的土地市场依旧受各大房企青睐,数据显示,滨湖区去年成交土地面积占全市总成交面积的58%。2015年批地块也于日前挂出,滨湖区或将再次领跑。

业内人士表示,在“去库存”的主基调下,目前房企的拿地意愿均不是很高。去年无锡土地市场成交创下新低,在这样的行情下,今年新增供应量或将大幅收缩,为今年楼市的库存消化推波助澜。数据显示,近几年来,部分品牌房企已经连续多年未在锡有土地储备,其待售房源也不足,今年或将出现部分品牌房企的“补仓”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