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 上海实施房贷压力测试

华尔街见闻网  2015-01-28 10:38

1

据新浪财经,上海银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对上海的商业银行放贷实施全产业链压力测试,并对大型房企集团辖区外融资债开展检测。

通知称,上海市商业银行将开展“由房地产到上下游、由信贷到非信贷、由表外到表内”的全口径压力测试;并对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和房地产异地贷款、异地信托、商业综合体贷款持续开展监测,防范异地风险传染。

通知表示,2015年将研究健全房地产贷款集中度、差异化项目资本金比例、住房按揭贷款人还款能力贷前压力测试等风险防范机制;在不良贷款防控方面,商业银行要充分利用呆坏账核销条件放宽、市场参与者增多以及当前利润、拨备‘双高’有利时机,及时核销、盘活、重组和转化存量不良贷款。

22日,上海银监局曾表示,辖区银行业钢贸风险集中暴露期基本结束,相关风险得到有效化解。而此前曾密集发生多起银行追债钢贸商的诉讼纠纷。

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开展不良贷款、房地产和理财业务等领域的压力测试,指导辖内银行及时掌握风险暴露信息和处置进度。并通过清收、核销、重组、转让、现金清收等市场化、法制化、规范化手段积极处置不良资产,夯实全行业信贷资产质量,以增强经济下行期抗风险能力。”

自去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降温,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上升,资金链普遍吃紧。一些小型开发商已经出现违约或破产。今年年初,深圳房地产公司佳兆业因为资金链断裂违约,再度掀起一波楼市风暴,也加深了市场对房地产企业财务状况的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