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室内宜放3种绿色植物

无锡商报  2015-01-22 09:10

[摘要] 寒冬时节,室内开窗换气频率大大降低,空气不流通容易造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增加。在居室里养几盆绿色植物,既能起到了美化环境的作用,又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寒冬时节,室内开窗换气频率大大降低,空气不流通容易造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增加。在居室里养几盆绿色植物,既能起到了美化环境的作用,又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冬日在家里可以养一些易于成活的花草,比如吊兰、芦荟、虎皮兰等,能改善冬天关门闭窗造成的空气不流通。”无锡市绿化管理站有关人士说,吊兰被亲切地誉为居室中的“净化器”,它可以吸进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细长、优美的枝叶能有效吸收甲醛,充分净化空气,还能增加室内空气湿度,放在卧室是选择。需要注意的是,吊兰喜欢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如果光线过强,叶片容易变成黄绿色,缺乏生机。

芦荟不仅能够吸收室内的多种有害气体,还能吸收一些吸尘器难以吸到的悬浮颗粒,是净化室内空气的“高手”。芦荟耐干旱,喜欢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适宜摆放在客厅里人来人往的地方。虎皮兰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高。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浇水,保持土壤干燥。因其可以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为自身保湿所用,比较适合放在卫生间

除此之外,常见的有文竹、仙人掌、龟背竹、仙客来等也能够起到有效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这些植物大部分价格便宜,也很好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