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冬季无锡白领平均月薪4116元

江南晚报  2015-01-21 10:48

[摘要] 冬季一直是人才流动、企业招聘的淡季,近,锡城大型网站平台上公布了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数据显示,随着人才梯队建设的需要,不少企业已经将这个时段作为人才储备的关键期,整个冬季职场逐渐成为企业必争之地。

冬季一直是人才流动、企业招聘的淡季,近,锡城大型网站平台上公布了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数据显示,随着人才梯队建设的需要,不少企业已经将这个时段作为人才储备的关键期,整个冬季职场逐渐成为企业必争之地。

互联网行业需求大

“去年我们还处于产品的储备阶段,今年预计销售额和业务量都会成倍式的增长,所以会在今冬明春招聘五六个岗位大概要近20名新员工。”滨湖区一家软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冬季职场集中式的招聘较少,但更容易在关键岗位上招到人,很多高级管理人才会选择在年前跳槽。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大,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专家表示,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与各行业的发展情况息息相关,近年来中国互联网、金融业、房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在2014年有数家公司成功上市并吸引大量投资,对职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而锡城的电子商务产业也出现了蓬勃发展势头,成为集聚人才的主要产业;金融市场有所波动,房地产行业出现下滑迹象,但金融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依然不可低估。

从不同行业来看,销售业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销售管理三大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大。“销售职位是所有企业都不可或缺的岗位,需求量较高,但销售岗位流动性较高,人员更替速度快的情况一直存在,不断需要提出新的人员需求,来满足空缺。

财务岗位竞争激烈

从冬季求职者对各职业的青睐程度来看,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销售业务三大职业的简历投递量高。

这三个职业中,财务/审计/税务同时也属于竞争指数高的职业,列居竞争指数排行榜的首位。求职者对这一职位的青睐导致该职位收到的投递较多,加剧了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行政/后勤/文秘和销售业务因对从业者的要求不高,因此投递量较大。

那么,这个冬季求职者青睐的行业又是哪些呢?从智联招聘的在线数据来看,求职者投递量高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商务、房地产、基金证券等行业,简历投递量反映了在求职者心目中受欢迎的行业。不过从无锡地区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竞争指数高,其次是交通运输业,再次是办公用品及设备。环保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为激烈的行业前列。”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交通运输和环保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办公用品及设备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两大行业则反映出无锡经济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的人才供需情势激烈化,这与行业职位供给量和人才供给量的变化均有相关关系。“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这对于中小企而言有借鉴意义。”稳定的工作环境、较合理的福利薪酬才能获得求职者的青睐。

冬季薪酬回归理性

冬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如春季高峰期急迫,所以锡城冬季平均薪酬相对较为理性,为4116元/月。

从我市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7680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平均月薪约7256元;再次是租赁服务业,月薪为6668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中介服务和租赁服务行业虽然在求职者中的认知度不高,青睐度也较低,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

高级管理这一职业的薪酬位居榜首,高达11018元,其次是IT管理/项目协调,月薪为8215元,再次是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平均月薪为6981元。高级管理和IT管理/项目协调的共同特征在于对应聘者的专业技能要求非常高,因此相应的,职位的薪酬回报也处于高位。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因行业特性,随着近年来楼市的水涨船高,薪酬水平也较高。

从2014年冬季不同规模企业的平均薪酬来看,1万人以上规模的超大型企业薪酬高,达到4964元,其次是1000—9999人规模的企业,平均薪酬为4587元,再次是500—999人规模的中型企业,平均薪酬为4498元。总体来看,企业规模越大,薪酬水平越高。但专家指出,小微企业虽然薪酬较低,但小微企业能够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施展空间,对于亟待提高个人工作能力的求职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