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触底反弹 2014年日本房地产回温

无锡商报  2015-01-21 09:01

[摘要] 随着海外资金的积极入市,日本房地产近来出现要“火”的节奏,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 机构以及个人均对此表示了兴趣,他们也 关注日本房地产要“火”的节奏是否会持续。

随着海外资金的积极入市,日本房地产近来出现要“火”的节奏,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 机构以及个人均对此表示了兴趣,他们也 关注日本房地产要“火”的节奏是否会持续。

海外 扎堆日本房地产

日本瑞穗信托银行系统的“都市未来综合研究所”近日汇总的数据显示,2014年外国 者掀起了“购买日本房地产热”,至少有100多亿美元的外国资本进入日本房地产市场,东京 的许多高档物业遭到外国 者抢购,外国 者购买日本房地产的资金量占当年日本房地产市场交易额的20%。

美国黑石集团去年耗资1900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在东京市区购买了5000多套住宅。新加坡 公司在东京火车站正门前的丸之内以及大手町的金融街等 商务区耗资1700亿日元(约合14.3亿美元)购买了数栋高级办公楼。中国复星集团在东京的新兴商务 品川车站 700亿日元(约合5.9亿美元),购买了一座25层的综合性办公楼。美国、法国和德国的 基金分别在东京品川、新宿和中野等地购买办公楼和其他综合性商业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外国自然人也积极 日本房地产,中国富裕阶层尤其引人注目。据日本不动产研究所预测,在过去一年中,至少有360亿日元(约合3亿美元)的中国私人资本进入日本房地产市场。日本不少房地产公司为此还增加了精通汉语的经纪人。

日本房价回升伴随诸多利好

外资大举进军日本房地产市场,其中一个原因是 者认为日本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具有相当的 价值。

近年来,日本的平均地价下跌幅度大幅缩小,部分地区出现回升。去年。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三大都市圈商业用地住宅用地均开始回升,东京市区的办公楼空置率已经降到了5%,住宅价格也开始反弹,但是,日本房地产的整体价格依然处于低位,具有较大 空间。

中介公司散发的二手房售房广告显示,在东京 的涩谷区惠比寿一带,一栋土地面积60平方米左右、居住面积100多平方米(约相当于中国的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别墅式住宅,售价在6000万至8000万日元(约合320万至420万元人民币)之间。在品川区高轮台的一套建筑面积75平方米的公寓售价为3980万日元(约合210万元人民币)。在目黑区三田的一套约125平方米的住宅售价为5680万日元(约合300万元人民币)。按照目前的汇率,东京的大部分普通住宅价格低于或等同于北京、上海的相应价格。

日元汇率大幅下跌是日本房地产受到海外 者追捧的重要因素。自2012年年底以来,由于安倍 为了消除持续多年的通货紧缩,采取了“大胆的金融政策”,日本 银行大规模放松银根,导致日元汇率不断下跌。目前,外汇市场上的日元对美元的汇率基本上维持在120比1的水平,与2012年9月的77日元兑换1美元汇率相比,跌幅超过50%,这大大降低了外国 者的 成本。

此外,日本将于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者普遍认为,在这之前东京的房地产 概率较大。另外,日本房地产的租售比合理,用于出租的物业 率基本上能够维持在6—8%之间。这些因素都激发了海外 者的 日本房地产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