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年无锡楼市政策大预测 公积金将进一步放宽

房天下   2015-01-21 00:00

[摘要] 据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将在2014年楼市大转折之后,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新常态,在这种新常态之下, 性管制政策将全面退出、地方救市政策也将续演松绑的故事。而近期有关公积金、房产税、不动产制度、降息等消息不绝如缕。而作为库存较高的无锡, 也将必定有所作为,与房企抱团加速去化库存。

房天下讯   2014年无锡楼市愁云惨淡,库存消化周期过长、土地出让金过低导致财政压力巨大,无锡 出手救市显得十分迫切。

2014年5月无锡实行60平 政策,自此拉开了无锡 救市序幕。7月,限购令首次宣布松绑,取消90平以上住房限购。8月限购全面取消,历时四年之久的限购令从此告别无锡市场。9月底,央行宣布降息,无锡众多银行纷纷响应,放宽二套房贷款。10月,无锡公积金高贷款额度调升至30万……显而易见,救市力度以及执行层面从微调到宏观,从无痛无痒到对症下药,无锡 救市决心明显,救市效应也随之逐渐凸显。

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一方面楼市信心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提升,另一方面众多购房需求被释放。无锡房地产市场在四季度迎来逆市上扬,尤其是11-12月成交量一度达到高峰。毋庸置疑,楼市的回暖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救市政策的利好。

纵使2014年救市政策频出,四季度成交量大涨,但是依然未能缓解无锡楼市供大于求的格局。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显示,截止2014年12月底,无锡商品房库存套数近17万套2000万平,创历史新高。以2014年无锡卖房的速度,目前的库存去化周期将高达30多个月。无锡楼市依然任重道远,需要不断注入新活力加速去化。

据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将在2014年楼市大转折之后,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新常态,在这种新常态之下, 性管制政策将全面退出、地方救市政策也将续演松绑的故事。而近期有关公积金、房产税、不动产制度、降息等消息源源不断。而作为库存较高的无锡, 也将必定有所作为,与房企抱团加速去化库存。

公积金政策将进一步利好

随着各个企业薪资福利的提高,公积金成为愈来愈多置业者的购房利器。2014年10月份《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印发,并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实现异地互认、转移接续、降低中间收费。

据房天下统计显示,2014年下半年无锡 先后三次颁布了有关公积金的政策,从上调贷款额度、取缔担保费的收取到下调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逐渐放宽公积金。一系列公积金政策出台,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降低了购房的成本,然而放松力度不大,效果有限。不少 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会出现延续,更多城市将会进一步放松,无锡也将会在其中行列。

在《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中重点提出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政策,而人口导入不足、有效需求不够一直是无锡楼市的重症, 2015年无锡 或将从放松异地贷款入手,进一步吸引周边房价较高城市(上海、苏州、南京)的购房者来无锡置业 。

2015年年初祖国首都北京率先颁布公积金政策,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这一强劲的政策实施刺激了大部分异地购房者,降低了购房门槛。此举在虽不是先例,但由于上调额度较高,政策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广泛好评。无锡 早在2014年10月便将高贷款额度上调为30万元,预计2015年或将继续提高。

据悉,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基本完成了《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的有关工作,并已形成修订草案稿,其中包括放宽目前对租房提取公积金的过严限制,获得了住建部等部委的认可。2015年无锡 或也将落实这一条例,并制定相关规范。

2015年无锡 如能进一步放松公积金政策,与2014年救市政策形成 “叠加效应”,可以预见这将可以迅速加温助热楼市,对房地产市场需求有所刺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