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是商业街还是交通要道?中山路急需明确定位

江南晚报  2015-01-20 09:06

[摘要] 上月,本报连续关注了中山路上客流量下降,锡城 街地位下滑的现象,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一系列报道见报后,一位中山路上的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区 工作人员对此 重视,多次找他商谈,“往往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

上月,本报连续关注了中山路上客流量下降,锡城 街地位下滑的现象,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一系列报道见报后,一位中山路上的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区 工作人员对此 重视,多次找他商谈,“往往一坐就是三四个。”上周五,崇安区召开繁荣中山路商圈座谈会,邀请了市城管局等多个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中山路各商场负责人一起商谈,还特意邀请本报记者到场参与座谈。

“广场活动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 将怎么把控,能不能给个方向?”大东方副总缪军先提出,上海踩踏事件发生的第二天他们就接到发文要求室内、室外活动都得报批,但是应该走怎样的流程,预案做到什么程度,交给哪个部门审批,现在大家都不清楚。眼看春节 ,中山路各商场届时肯定都会有大量的商业活动,所以希望能尽快有“操作规范”,以及快捷清晰的审批流程。

另一个大家关注的焦点则是霓虹灯问题。现在灯只能贴墙不能垂直设,原则上不做霓虹灯,中山路上的亮化实在体现不出中山路的定位。“普通消费者哪里会细细找有多少 品牌”,大家感叹,什么是商业文明,说白了就是霓虹灯文明。普通消费者不会 眼去看商场的服务、品牌,只会看亮不亮、美不美。

另外,停车等难题也一直困扰着大家。苏宁广场副总杨金提出, 节假日如何组织一些大型文化活动,让市民到 过节,让外地旅游者愿意到 ,都是可以着手吸引客流的方向。此外,苏宁前期没怎么参与 入口规划,三阳广场站人民路上的地下通道商家,在 2号线开通后,无论是开铺率、人流量都不理想,希望以后地下地上商业形态能统一规划。

“中山路到底是一条需要快速通行的交通要道,还是一条商业街?”在场的商业人士以及市商务局人士认为,对于 而言,如果明确中山路为商业街,那么硬件、形象、亮化、停车、交通等都应该围绕这一定位来配套。市商务局人士再次强调,无锡大部分消费是本市人消费,外来消费不多,各商家如何增强特色、加强自身吸引力,是中山路做大做强的关键。

市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山路的管理都依据现有法规,包括霓虹灯、广告牌、广场活动等,商家需要在管理标准化、游戏规则下来做。如果需要其他管理方式,“得先改规则”。

崇安区 方面透露,此次座谈会后区里会进一步与市里相关各局协商,针对商家提出的管理意见进一步磋商和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