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锡、扬、徐上月房价"双跌"

无锡商报  2015-01-19 09:1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014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江苏纳入统计的宁、锡、扬、徐四个城市,房价无一例外呈现环比、同比双降的情况。据分析,年末跑量压力,使得开发商普遍选择以价换量,房价上涨受抑。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014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江苏纳入统计的宁、锡、扬、徐四个城市,房价无一例外呈现环比、同比双降的情况。据分析,年末跑量压力,使得开发商普遍选择以价换量,房价上涨受抑。

去年11月时,南京房价曾结束“5连跌”,房价与10月持平。不过,价格触底反弹的情形并未出现在12月,从昨天公布的数据看,12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又微跌了0.2%,房价仍难走出“低迷区”。无锡、扬州、徐州三地亦出现房价环比微跌的情况,12月房价环比跌幅分别为0.2%、0.3%和0.2%,其中徐州房价已是“9连跌”。

而受2013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我省4城市房价同比下降较为明显,2014年12月南京房价同比跌幅达2.7%、无锡同比跌幅4.7%、扬州同比跌幅4.9%、徐州同比跌幅4.4%。

记者注意到,尽管12月通常是楼市成交淡季,但去年12月,在央行降息以及前期限购、限贷松绑的政策叠加利好下,省内各地楼市成交的“成绩单”数字均不俗,走出一轮“翘尾”行情。像南京商品住宅成交了9550套(溧水和高淳除外),是全年成交量高的一个月。无锡楼市在12月也出现整体回暖迹象,据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5341套,环比增长4.91%,达到年内高位。扬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839套,是全年成交第二高的月份,扬州市公积金中心发布的2014年12月份运行报告,也对市场成交之暖,进行了侧面印证,当月扬州公积金放款额度高达4.07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徐州12月商品住宅更是成交了11832套,环比11月上涨70.83%,过万套的成交量也创下2014年单月新高。

成交量均出现大涨,房价为何却出现环比、同比“双跌”?记者了解发现,还是缘于高库存所带来的跑量压力,为了冲刺完成年度指标,各地开发商普遍采用了以价换量的促销手段。据统计,无锡在售的200余盘,均有折扣优惠。

尽管三四月份或将再次迎来市场成交的“春天”,但业内分析认为,房价明显反弹可能性不大。

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沈洵表示,目前部分城市楼市进入调整期已是不争的事实,开发商在2013年大量拿地,加之2014年难以消化存货的市场局面,不少房企将把2014年预计推向市场的货量集中在2015年释放,这将加重房企2015年的去存货压力。以价换量仍会不断涌现,房企优胜劣汰也将成为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